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郑州市“书语童画”活动走进登封市大金店文村小学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Qr5xfein..jpg.jpg

工作人员将图书送给孩子们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付瑞华)5月29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郑州美术馆、郑州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郑州彩之灵美育中心等单位参与的,郑州市第十五届绿城读书节系列活动暨“书语童画”系列公共教育推广活动,走进登封市大金店镇文村小学。

8VSkzBZz..jpg.jpg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水流画”

在简短的图书捐赠仪式后,来自郑州市美术馆和郑州市彩之灵美育中心的老师们走进教室,对孩子进行美术鉴赏教育,并教大家“滴流画”,让孩子在颜料的流淌中释放创作激情。

“书语童话”则给了孩子们一个展示他们话语权的机会,一双双小手在他们的想象世界中驰骋挥洒,一幅幅五彩缤纷的画面诉说着他们心中的世界。让孩子创造出他们的绘画世界过程中,撑起一片不一样的梦想天空。

kPvYzbAD..jpg.jpg

孩子们欣赏各自的画作

活动现场,郑州市图书馆馆长朱广健走进校园每个角落,向该校校长白宏伟了解学校现状后指出:本次活动目的是引领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帮助他们认知世界,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教育,教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同时通过让互动课程——“行动的绘画”走进农村课堂,让孩子在艺术试验中提高美育认知能力和激发创作热情,感受艺术魅力。今后还将组织更多的活动,让艺术走进农村校园,走进农村孩子心中。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书语童画,登封市,小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换心”46天 27岁患者康复出院

    5月30日上午,在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脏移植病房,该院院长袁义强拉着我省首例出院的心脏移植患者的手,反复叮嘱出院后的注意事项。病房内的医护人员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为患者康复出院祝贺,为辛苦努力终获成功而高兴。

  • 郑州市食药监局领导督导荥阳食品加工小作坊改造工作

    5月29日上午,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周芳一行来到荥阳市督导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

  • 郑州市教育局到新郑市王庄村调研指导工作

    5月25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一行来到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指导协调王庄村产业发展工作。

  • 郑州市水务局检查组到新密检查防汛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5月26日上午,郑州市水务局副局长王举、农水水保处处长翟云卿等一行4人,检查新密防汛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金伟、副局长尚建一、魏永亮、樊小会等陪同检查。

  • 郑州市二七区卫计委开展5.23大型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行“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5月23日上午,二七区卫生计生委以“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契机,在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即将来临之际,以“我承诺 我服务”、“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辖区人和路街道郑飞社区公园开展了大型义诊主题宣传活动。

  •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受河南卫计委表彰

    5月15日上午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举办的2015—2017年度“河南省持续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示范科室”颁奖大会隆重召开,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黄玮,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肖建中等领导出席。

  • 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到中牟县调研临时安置点整改工作

    5月9日,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副秘书长孙建功一行到中牟县郑庵镇后李庄村群众临时安置点和盛和社区,详细了解中牟县临时安置点整改情况和社区建设进展情况。中牟县副县长卢志刚陪同调研。

  • 郑州市食药监局督导登封市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

    5月11日上午,郑州市食药监局局长李建霞一行莅临登封督导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并按照示范街创建标准,对该市进行具体性的工作指导,登封市副市长胡优良陪同。

  • 荥阳市高村乡4人荣获“郑州市劳动模范”殊荣

    4月28日上午,郑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3-2018年度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青少年宫举行。大会隆重表彰近年来在郑州市经济社会建设中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来自全市各界的585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 千万里有我护着你“回家”

    郑州到广州,往返2916公里,跋涉两天两夜,只为那一句“我们想回咱河南老家治疗。”5月3日上午8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长途出诊团队一行4人乘坐救护车奔赴广州市接诊烧伤患者。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