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登封市送表矿区多举措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卢艳红)汛期即将来临,为有效保障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登封市送表矿区高度重视,把防汛防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前谋划,积极行动,扎实细致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目前,该矿区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为确保安全度汛,送表矿区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先后下发《送表矿区2018年防汛应急预案》、《送表矿区和沟水库2018年防汛预案》、《送表矿区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矿区成立防汛指挥部,各村、各单位成立防汛领导组,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抢险队伍,矿区与相关责任人签订防汛防灾工作目标责任书,将防汛责任落实到人。

同时,送表矿区突出重点,整改隐患,确保境内1座水库、3座塘坝汛期安全,安排专人看守、巡查,确保汛情、汛令畅通,做好防、撤、抢准备工作;确保河流道路防洪安全,进行汛前大检查,做到有障必清、有险必除,疏通危险河段,保证安全排水泄洪。

此外,送表矿区还组织力量全面普查蓄水、防洪、道路、电网等基础设施,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责令设障者务必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清障任务,保障河道畅通。并动员泄洪水位以下的居民或养殖场,主汛前必须搬迁或构筑防洪墙;确保工矿企业、中小学校舍、危房户安全,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为提高防汛意识,送表矿区建立以党员、团员和民兵为骨干的基础防汛队伍,严密组织,明确责任,随时关注汛期的天气情况,对出现的大雨、大风等强对流灾害天气,提前24小时短信通知到灾区群众手机。安排村委办公楼和小学教学楼做为群众安全转移地点。

据了解,在充实完善防汛物资队伍方面,该矿区已落实编制袋2500条,土工布220平方米,玻纤复合防裂布680平方米,中粗砂200立方米,毛石160立方米,铅丝220公斤,救生衣140件,发电机组2台,雨衣60件,雨鞋200双。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送表矿区,防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公路局治理路面坑槽 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为进一步稳定和恢复路况,提升公路通行服务水平,按照春季大会战工作要求,5月份以来,登封市公路局养护公司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对G207线、S237线的路面坑槽进行集中处治。

  • 登封市公路局加强汛期公路养护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为确保汛期干线公路安全畅通,登封市公路局养护公司按照“预防第一、防重于抢”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干线公路防汛抢险工作。

  • 登封两姐妹“跑一次腿”圆28年梦想

    5月11日16时24分,登封市东金店辖区村民杨先生(高小芳丈夫)收到一条来自郑州警民通的短信:“高小芳您好,您所申请的户籍业务已审批完成,请在工作日内携带相关材料到申请派出所办理”。

  • 郑州市食药监局督导登封市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

    5月11日上午,郑州市食药监局局长李建霞一行莅临登封督导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并按照示范街创建标准,对该市进行具体性的工作指导,登封市副市长胡优良陪同。

  • 登封市送表初中开展地震逃生演练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理意识,让教师、学生掌握必要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灾害造成的损失。5月11日上午,登封市送表初中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一次地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