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登封两姐妹“跑一次腿”圆28年梦想

2018-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钟莹莹)“太神奇了,太方便了,就到派出所跑了一次腿,28年的梦想就给实现了……”5月11日16时24分,登封市东金店辖区村民杨先生(高小芳丈夫)收到一条来自郑州警民通的短信:“高小芳您好,您所申请的户籍业务已审批完成,请在工作日内携带相关材料到申请派出所办理”。

收到信息后,杨先生立马打开郑州警民通中的“就跑一次”页面,通过视频面对面咨询登封市公安局东华派出所户籍民警办理身份证和户口本所需要携带的证件。

IHbofiwE..jpg.jpg

高小芳姐妹俩只跑一次领到了户口本和临时身份证

5月14日上午,高小芳姐妹俩带着相关资料来到东华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口本和临时身份证,高小芳激动地对民警说,俺姐俩以后都能有自己的身份证了!

据了解,早在九十年代初期,妹妹高小芳办理结婚登记时,因故使用其姐姐高小芬的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并结了婚,后来又将高小芬的户口迁移到自己的丈夫家中,导致高小芬成了黑户。因姐妹俩都没有上过学,结婚后一直在农村相夫教子,也没有外出过,两人也没有想过更改户口的事。国家出台新农合医疗和农村养老保险政策后,姐妹俩虽然有重新更正户口的心愿,但因怕公安机关追究两人冒用户口的法律责任,一直没有勇气到公安机关询问、办理入户手续。

2017年下半年,东华派出所社区民警进行“一标三实”入户走访时,发现了高小芳、高小芬姐妹俩户口中的“秘密”,民警当即对姐妹俩进行了批评教育。

随后,户籍民警查阅原始户籍档案,耐心地向姐妹俩讲解户口政策,以及解决户口问题需要提供的各类证明材料,在民警的帮助下,删除了姐姐高小芬的户口错误信息,妹妹高小芳申请补录了户口,姐妹俩有户口的心愿指日可待。

5月14日上午,姐妹两人拿着当天办理好的户口本和临时居民身份证脸上笑开了花。高小芳的丈夫说:“这个郑州警民通‘就跑一次’真是方便,注册填写完自己的信息后,可以查询自己办理业务的所有相关资料和流程,实在不明白了还可以视频咨询民警,像小芳的户口审核完成了,立马就给我们发短信,再也不用来回跑着问了,以后俺要给村里的人都说说这个好政策!”(文中名字均为化名)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户籍,只跑一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登封市举办“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这种简便易行的健身运动,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人人重视健康、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 登封市阳城工业区开展教育活动纪念“五四运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5月3日上午,登封市阳城区组织辖区中小学师生代表200余人,到阳城公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洁环境美化家园”主题教育活动。

  • 登封市民点“将”送锦旗 真情表谢意

    5月2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来了一名群众点名要见副所长孙成浩,正在值班的孙成浩以为群众找他要帮忙,没想到却是前段时间丢失电动车的黄先生。

  • 胆大司机酒驾又超员 登封交警紧急叫停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登封交警继续加大辖区路面管理力度,特别是吸取“4·29”事故教训,加强7座以上客车及农村面包车的检查力度,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辖区的国道207、省道323为重点,采取定点疏导,流动巡逻的方式,严查酒驾、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管乐团上海展演 青韵交响连获殊荣

    中华号角——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于4月28日-5月1日在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国的169支乐团、1万余名乐手参演。登封市商埠街小学青韵交响管乐团赴上海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