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崇高路小学:科技研学辟蹊径 植物园内开眼界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李冠鹏)自登封市崇高路小学研学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在师生和家长的密切配合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5月4日上午,崇高路小学校务处、德育处组织新学期评比的“崇高少年”“崇善少年”和研学辅导老师近200余人,前往郑州市科技馆、博物馆开展“学观察 爱科学 乐生活”研学之旅活动。出发前,学校为每一个孩子发放了综合实践研学卡,作为当天研学之旅的课程“教案”和“作业”。

24C6OHvH..png.png

崇高路小学学生们集中聆听科普知识

上午9时许,崇高路小学师生们走进郑州市科技馆,在一楼展厅,很多同学被一台台迷你发电机、摆钟、磁悬浮、法拉第笼等新颖的科技发明所吸引。

有的同学感受了神奇压强的“魔法”,惊喜连连。有的同学体验了陶瓷技艺、3D打印技术、激光切割等创意活动,不时发出啧啧地感叹声。

上到二楼展区,同学们通过科技手段看到了模拟守门员和魔术现形,还懂得了丁齿轮转以及车发动的原理,声学展区和全息音响的魅力也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操作着,一片片欢声笑语,所有人都沉浸在了科学的魅力之中。

三楼的航天展区、生命科学展区、模拟驾驶和测试展区等,更使同学们大开眼界,零距离、全感官、沉浸式体验科技魅力,大大增加了学生们的求知欲和知识视野。同学们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体验,并“随地”“随墙”认真填写着综合实践研学卡。

0ytTKWcs..png.png

崇高路小学智慧课堂

上午11时,全体师生集中在魅力科学演示厅,由科技馆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起演示“空气大炮”的魅力表演。现场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从看不见的空气中,亲身感知、体验着空气竟有如此大的“威力”。

午餐过后,大家又一起参观了郑州市博物馆。博物馆是全省最重要的文物征集与收藏场所,是一座国家级现代化博物馆。孩子们欣赏了“南水北调”伟大的工程中出土了无数珍贵的文物,这些文物价值之高、历史悠久、做工精美,令师生们大开眼界,无不发出叹唏嘘声。

下午,孩子们走进植物园,看到成片绿茵茵的草坪,花圃里争奇斗艳的鲜花,孩子们犹如飞出笼子的小鸟般兴奋,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空气。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来到月季园,开始了今天的植物科学研学征程。“它的叶子是这样的啊!”孩子边看边用手比划着。那玫瑰、牡丹呢?它们的茎、叶、花又有什么特点?学生迫不及待地来到牡丹、玫瑰园,认真地听辅导老师讲解着。走过石桥,学生们直奔“大圆球”而来。这里是热带雨林植物房,红纸扇、霸王鞭、捕蝇草……真是色彩斑斓、枝繁叶茂。孩子们瞪大了眼,对这些神奇的植物叹为观止,对一些热带植物有了初步的认识。

oxgSrn7d..png.png

崇高路小学研学旅行结束留影

身边的一花一草,都是引发科学探索的契机。无论是珍稀植物,还是那不起眼的小野花,让学生学会了细致观察。通过认识植物园里各种植物的特点以及生活习性,开阔他们的眼界,增强了孩子们认识自然的能力,激发了他们进一步了解、认识神奇自然界的兴趣,提升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

从“将科学课堂搬到科技馆”到“植物园内开眼界”等研学系列活动,是崇高路小学学科建设有条不紊进行的一部分。“学观察 爱科学 乐生活”研学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密切了师生间的感情,而且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和兴趣。今后,崇高路小学将坚持特色化办学,让学生在多彩的学校生活中快乐成长!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崇高路小学,研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民点“将”送锦旗 真情表谢意

    5月2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来了一名群众点名要见副所长孙成浩,正在值班的孙成浩以为群众找他要帮忙,没想到却是前段时间丢失电动车的黄先生。

  • 胆大司机酒驾又超员 登封交警紧急叫停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登封交警继续加大辖区路面管理力度,特别是吸取“4·29”事故教训,加强7座以上客车及农村面包车的检查力度,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辖区的国道207、省道323为重点,采取定点疏导,流动巡逻的方式,严查酒驾、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管乐团上海展演 青韵交响连获殊荣

    中华号角——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于4月28日-5月1日在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国的169支乐团、1万余名乐手参演。登封市商埠街小学青韵交响管乐团赴上海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

  • 穿古装学传统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开启研学之旅

    4月23日上午,登封市研学旅行服务中心辅导老师带领登封市商埠街小学400余名学生来到嵩阳书院,领悟博奥儒学文化,体验传统文化。

  • 郑州市公路局督导检查登封公路养护工作

    4月23日上午,郑州市公路管理局养护处检查组莅临登封,对登封市干线公路第一季度养护生产与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 登封市送表矿区“三抓好”加强春季农田管护

    近日,登封市送表矿区抓住今春雨水充沛、有利农作物生长的良好时机,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引导农民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力夺为今年夏粮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 郑州籍市民(含郊县)22元全年随时畅游大美嵩山

    昨日,记者从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登封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落实“旅游惠民”政策,降低郑州市户籍市民走进嵩山、了解嵩山的出游成本,结合嵩山风景名胜区实际情况,4月23日起,将对郑州市户籍(含各郊县市)市民开放办理嵩山登山年证。

  • 中岳庙会火爆开启 游人如织共享盛景

    4月20日(农历三月初五),为期10天的春季中岳庙会在登封市中岳景区正式开启。庙会期间,原价30元/人次的中岳庙门票,面向全国游客优惠至10元/人次。

  • 登封市农业银行创卫志愿服务在路上

    为迎接登封国家卫生城市复检,连日来,登封市农业银行全面部署,层层发动,党委书记、行长程俊杰及副行长郭瑞青带领机关各处室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一起先后在分包路段和分包楼院清理环境卫生死角。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