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登封法院首次采用七人“大合议庭”审理案件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1nUxajzg..png.png

登封人民法院庭审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杨海洋)5月4日上午,登封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冒某等网络诈骗一案,该案系2018年4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后,登封人民法院首例由七人合议庭审理的案件。

据悉,2015年10月至2016年8月期间,被告人冒某伙同张某等6人利用通讯工具、互联网,虚构“做兼职代理免费送工作手机”招聘在校大学生,以提供劣质、低价工作手机、许诺工资为手段,隐瞒虚假交易的事实,诱骗大学生从贷款公司网上平台分期购买指定的高价数码产品以及借贷差额现金,进行收回变卖,获取非法利益,涉案诈骗金额共计544万余元。

hNFfppXO..png.png

登封人民法院七人庭审团

公诉机关据此认为,被告人冒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当庭建议对被告人冒某等人判处有期徒刑13年至15年、6年至8年不等,并处罚金。

较之以往的合议庭模式,有明显改变即“人民陪审员的人数由以往的1至2名,改变为4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第十六条规定,人民法院审判可能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社会影响重大的刑事一审案件,由人民陪审员和法官组成七人合议庭进行。

该案采用了七人合议庭进行审理,开庭前,人民陪审员进行认真阅卷;庭审中,陪审员就案件关键事实配合法官进行发问,整个庭审环节井然有序。因案情复杂,合议庭经短暂合议后,决定择期宣判。

人民审判员在法院庭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落地后,登封法院迅速贯彻执行,采用新型庭审模式,让民意参与审判,更加有效的提升司法透明度,拓宽人民监督司法渠道,努力增进人民对司法的理解和信赖。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法院,七人,合议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公安局组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为了传承发扬马克思主义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执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登封市公安局积极组织各基层单位民警,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 登封市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登封市举办“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这种简便易行的健身运动,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人人重视健康、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 登封市阳城工业区开展教育活动纪念“五四运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5月3日上午,登封市阳城区组织辖区中小学师生代表200余人,到阳城公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洁环境美化家园”主题教育活动。

  • 登封市民点“将”送锦旗 真情表谢意

    5月2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来了一名群众点名要见副所长孙成浩,正在值班的孙成浩以为群众找他要帮忙,没想到却是前段时间丢失电动车的黄先生。

  • 胆大司机酒驾又超员 登封交警紧急叫停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登封交警继续加大辖区路面管理力度,特别是吸取“4·29”事故教训,加强7座以上客车及农村面包车的检查力度,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辖区的国道207、省道323为重点,采取定点疏导,流动巡逻的方式,严查酒驾、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 郑州籍市民(含郊县)22元全年随时畅游大美嵩山

    昨日,记者从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登封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落实“旅游惠民”政策,降低郑州市户籍市民走进嵩山、了解嵩山的出游成本,结合嵩山风景名胜区实际情况,4月23日起,将对郑州市户籍(含各郊县市)市民开放办理嵩山登山年证。

  • 中岳庙会火爆开启 游人如织共享盛景

    4月20日(农历三月初五),为期10天的春季中岳庙会在登封市中岳景区正式开启。庙会期间,原价30元/人次的中岳庙门票,面向全国游客优惠至10元/人次。

  •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许姓委员会在登封举行第三次大会

    4月21日上午,登封最大的宗亲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许姓委员会在登封市中州华鼎举行第三次大会,许定瑞当选第三届委员会会长。

  • 登封市农业银行创卫志愿服务在路上

    为迎接登封国家卫生城市复检,连日来,登封市农业银行全面部署,层层发动,党委书记、行长程俊杰及副行长郭瑞青带领机关各处室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一起先后在分包路段和分包楼院清理环境卫生死角。

  • 锡纸制作“万能钥匙”盗窃 登封警方视频追踪抓贼

    门窗完好无损,屋内财物却丢失了。你也许不知道,一片小小的锡纸,再配合专门钥匙模具,在盗窃者手里就能变成“万能钥匙”,10秒钟就能将防盗门打开。近日,河南登封警方充分运用视频监控手段,通过实地走访摸排线索,深度研判,成功破获一利用锡纸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