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锡纸制作“万能钥匙”盗窃 登封警方视频追踪抓贼

2018-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钟莹莹)门窗完好无损,屋内财物却丢失了。你也许不知道,一片小小的锡纸,再配合专门钥匙模具,在盗窃者手里就能变成“万能钥匙”,10秒钟就能将防盗门打开。近日,河南登封警方充分运用视频监控手段,通过实地走访摸排线索,深度研判,成功破获一利用锡纸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

登封警方“天眼”下的窃贼

登封警方“天眼”下的窃贼

4月10日18时许,登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家中被盗700元现金及多件黄金首饰,总价值约7000元。 

接到报警后,登封警方立即赶到案发现场进行了解,经现场勘查,发现受害人家中门窗完好无损,警方推断嫌疑人是利用技术性开锁进入受害人家中盗窃。随后,警方进一步对小区内监控进行查看,但该小区只有入口有一处监控,且住户众多,人员进出频繁,对案件的侦查带来了难度。

办案民警随即兵分两路,一路查看小区入口处的监控,寻找可疑人员;一路查看小区外围监控,对标记的可疑人员进行分析研判,视频追踪。

功夫不负有心人,警方终于在视频监控中发现并一名嫌疑男子,该男子案发当日早上4时许进入小区,后快速离开,之后一直穿巷子走小路,躲避监控,并在当天下午17时许到市区一金店,警方对金店的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得知,该男子到金店正是为了变卖其在受害人家中盗窃的金首饰。

根据视频监控,该男子销赃后消失在市区一巷口,经过蹲点守候、多方查找,警方于4月11日12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其租住的房屋内当场抓获,并在其房间内发现用于技术性开锁的锡纸等工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9岁,河南登封人)对其4月10日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在此,登封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你家里使用的是简易门锁,建议更换安全防范技术高的多排圆形凹槽的高档防盗多。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锡纸,万能钥匙,盗窃,登封警方,视频追踪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种“美食”潜藏安全隐患

    毛鸡蛋 毛鸡蛋是鸡蛋在孵化过程中受到不当的温度、湿度或者某些病菌的影响,导致鸡胚发育停止,死在蛋壳内尚未成熟的小鸡。锡纸海鲜 街边常见一种小吃叫锡纸海鲜,花蛤、鱿鱼等被包裹在锡纸上,飘着香气,很是诱人。

  • 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WiFi万能钥匙展现“全球连接”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隆重开幕,WiFi万能钥匙连续两年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参与本次盛会。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网络分享互助平台,WiFi万

  • WiFi万能钥匙陈大年:最爱投资高科技与医疗

    在旗下孵化出的最成功的一款移动App WiFi万能钥匙对外宣布其全球用户量突破9亿当天,所属公司连尚网络创始人兼CEO陈大年接受了媒体采访。当年“盛大时代”一直低调隐藏在幕后的

  • WiFi万能钥匙联合携程 为旅游达人提供O2O服务

    对于旅游党来说,最令自己兴奋的事情,就是完成了一次愉快又极具性价比的旅行。最近,国内最大的工具软件WiFi万能钥匙与携程旅行网达成深度合作,在酒店、机票等多项内容上为

  • 男子盗窃电动车逃往外地“天眼”助力一小时将其抓获

    安阳市汤阴县的王女士驾驶电动三轮车到县城政通路附近一家花卉市场购物,将三轮车停放在批发市场门口。王女士购物出来,发现自己的三轮车不见了。没有想到的是,她报警后,汤阴警方通过“天眼”视频追踪,一个小时便将盗窃嫌疑人刘某抓获,追回电动三轮车一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