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中岳庙会火爆开启 游人如织共享盛景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韩昊铮)4月20日(农历三月初五),为期10天的春季中岳庙会在登封市中岳景区正式开启。庙会期间,原价30元/人次的中岳庙门票,面向全国游客优惠至10元/人次。在此,游客不但能参观到有“天中小故宫”之称的世界文化遗产中岳庙,还能近距离感受“道教第六小洞天”的文化氛围,一睹唐宋盛景,欢乐过把庙会瘾!

nzM2YgWa..png.png

中岳庙会上游人如织

中岳庙位于登封市区东六公里处,坐落于一片坦缓的山坡上,层层推进,中轴两侧对称,充分体现了中国古建筑雄伟、深邃、博大、气势磅礴的艺术特色,是我国建筑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道教庙宇之一。中岳庙主体建筑全长1.3华里,面积11万平方米,建筑400多间,共七进十一层建筑,被誉为“中州祠宇之冠”。

据了解,中岳庙会源于古代统治者祭祀山岳的仪式,自唐宋兴起,流传至今。古时的中岳庙会主要是香火会,每逢会期,前来许愿、还愿的香客人山人海,拴娃娃、拜干爹、摸铁人等古老习俗流传至今。

L8mLFxYD..png.png

游客体验古老民俗摸铁人

庙会期间,民俗展览、戏曲文艺等精彩项目将轮番上阵,带领游客一览唐宋中岳盛景。

庙会小摊上,长命锁、玉如意、宝葫芦、香袋、避邪剑、生肖石等小玩意儿琳琅满目,更有登封烧饼、道口烧鸡、羊肉烩面等各色风味美食,让游客逛得开心,吃得过瘾!

春光正好,郑少高速免费,出游正当时。为期10天的中岳庙会,将让游客在民俗中感受经典,在传说里认知文明……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岳庙会,登封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高村乡文化管理员将持证上岗

    为加强村级文化管理员管理,进一步提高全乡文化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增强其群众文化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创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开展,4月13日,荥阳市高村乡组织30个村的文化管理员召开文化管理员岗位资格培训会。

  • 首位境外飞来者抵达上街机场 郑州航展水门仪式欢迎

    4月22日下午,从新加坡出发,已完成环球飞行壮举的飞行家黄耀明驾驶派珀单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M600抵达上街机场。郑州航展执委会在机场以迎接环球飞行员最高规格的“水门仪式”来欢迎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

  • 少林寺武僧专修院开展“文明礼貌月”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学生在校的素质教育,根据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和德育工作计划部署,综合“文明礼貌月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班、各团表现及突出个人事迹,近日,少林寺武僧专修院举行了“文明礼貌月”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 登封市农业银行创卫志愿服务在路上

    为迎接登封国家卫生城市复检,连日来,登封市农业银行全面部署,层层发动,党委书记、行长程俊杰及副行长郭瑞青带领机关各处室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一起先后在分包路段和分包楼院清理环境卫生死角。

  • 锡纸制作“万能钥匙”盗窃 登封警方视频追踪抓贼

    门窗完好无损,屋内财物却丢失了。你也许不知道,一片小小的锡纸,再配合专门钥匙模具,在盗窃者手里就能变成“万能钥匙”,10秒钟就能将防盗门打开。近日,河南登封警方充分运用视频监控手段,通过实地走访摸排线索,深度研判,成功破获一利用锡纸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