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以“联”结缘 少林寺广征2018年春联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邹相)一年一度的华夏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少林寺特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寺院各殿堂春联。诚邀社会各界广大楹联爱好者踊跃参与。

贴春联是全国上下讴歌新时代、祈愿美好生活的文化载体,人们以贴对联、迎新春来庆祝这个传统节日。千百年来,文人雅士们流传下来的名联佳句,至今仍被后世争相传颂。而2018年,也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少林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已经成为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

少林寺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此次春联征集,字数不拘泥于五字、七字,但对联内容要与少林文化紧密相关,紧扣佛教主题,发心纯正、爱国爱教,体现佛教慈悲圆融、祥和庄严的文化特征。抒发对祖国和人民美好的祝愿,以及对新年的美好祈愿,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现社会道德新风尚。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少林寺,广征,春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少林寺塔林保护维修工程启动

    6月9日,少林寺塔林保护维修工程正式启动。少林寺塔林是世界文化遗产——“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存了唐、五代、宋、金、元、明、清7个朝代的古塔241座和现代塔2座,为中国现存古塔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连续搭建时间最长的塔群。通过对塔林精心维护、长久保存,对于保护嵩山遗产、传承少林文化有重要意义。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