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一个包裹牵出假币大案 上街警方紧急追踪48小时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莉 时峥)制售假币来钱快,用快递包裹运输成本低、风险小。犯罪分子的“小九九”刚冒个头,就让咱们公安民警抓了个现行。近日,上街区公安局多警联动,将一个“打窝建点”还未“满月”的制售假币窝点一举捣毁,落实制售假币面值百余万元,刑拘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制作假币设备50余件套。

一个可疑包裹牵出制售假币大案

       4月20日21时许,上街区公安局济源路派出所辖区某快递公司在落实寄递物品100%检视工作时,从一包裹破损处发现疑似“百元大钞”,快递员感觉可疑,便立即报警。济源路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耿传征、辅警何玉玺立即赶到场进行查验。发现可疑包裹内有4沓百元面值共4万元的假人民币。假币定有出处,处警民警意识到案情重大,一面向110指挥中心报告,一面与快递公司沟通争取配合。

经过精心筹划,当晚便将制售假币的犯罪嫌疑人孟某一举抓获。经当场讯问,孟某交待了其伙同另外两人,于今年3月在上街区夏侯村租赁房屋制售假币的犯罪事实。

jbs5heZs..jpg.jpg

民警顺利抓获犯罪嫌疑人

“小窝点”制售假币范围涉及全国27个省

面对铁证和强大的政策攻势,犯罪嫌疑人孟某放弃侥幸心理,表示愿意配合警方工作,希望能够立功并宽大处理。办案民警于次日凌晨在其租赁房中查获了大量假币成品、半成品,以及成套的制假设备、原料。

经现场清点,假币面值30余万元、各式设备50余件套,“业务”交易信息显示涉及全国27省、83个县市,贩卖假币面值逾百万元。案情引起上街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为抓住战机、扩大战果,连夜组建由经侦大队牵头,刑侦、派出所、特巡警队员参与的专案组,全力以赴、深挖细查。

4AWjfAMG..jpg.jpg

民警从郑某衣服中搜查出假币1900元

顺线追查、勇抓时机,3名嫌疑人应声落网

根据相关线索,4月21日凌晨,经侦大队副大队长郝彦峰带领专案组成员丰红磊等人,在上街区某酒店将该制售假币团伙的“老客户”郑某(多次因持有假币被判刑)成功抓获,当场从其衣服中搜出之前购买的假币1900元。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专案组发现制售假币团伙另一成员李某也在上街,便立即追踪线索、架网布控,于4月22日14时许将李某抓获。

同日15时,嫌犯孟某作为制售假币对外联系的手机响了,“顾客”王某打电话称需要购买假币。为了不失战机,已经40多个小时没合眼的专案组民警,打起精神又迅速投身到抓捕嫌犯王某的工作中。19时许,在上街区某医院门口,在特警队员的协助下成功将购买假币的王某抓获。

至此,不足48个小时,上街警方就把制售假币团伙的孟某、李某2名主犯和郑某、王某2名购买假币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深挖细查,清缴假币给社会带来的祸患

现已初步查明,自今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孟某等3人通过QQ群网上结识,认为制造假币“来钱快”,遂线下见面,临时决定在上街区租房,共同出资通过网上购买制造假币设备、原料,造出假币后再通过QQ群、微信群等即时通讯工具联系客户出售。

为逃避打击,该团伙定下规矩“在一个地方干,最长不超过2个月”。未料到生意刚起步,窝点即被端掉。专案组围绕“深挖源头、追缴假币、抓捕余犯”等重点任务,正在加紧各项工作的同步推进。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孟某、郑某、王某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马上办、抓落实”,上街公安将紧紧围绕“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活动要求,重民生案件、办群众关心关注的案件,让老百姓在美丽上街过的舒心、真正放心、非常安心!

(上街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假币,快递,警方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俗活动迎新春 文艺演出闹元宵

    “老李,社区文艺演出开始了,同时还有猜灯谜活动,快去参加吧!”随着居民声声相互转告,3月2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2018年元宵节民俗文艺活动拉开序幕。

  • “小手拉大手”争当“文明交通劝导员”

    3月1日上午9时,14名由孩子和家长组成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在上街区交通巡逻警察大队院内集合,交警大队为参与者提供了印有志愿者标识的马甲、小红帽和小红旗。

  • 上街区公安局警营里树起“新愿墙”

    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工作首日,上街区公安局办公楼前的红色“新愿墙”,格外引人注目。上面贴满了彩色字条,写的都是民警们的新春愿望,有工作的、生活的,有为家人的,有为自己的,也有为社区群众的。

  • 惊险!油罐车跑着跑着车轮“飞走”了

    1月24日下午,正在310国道巡逻的上街区交巡警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刚走到洛宁路口,突然,一个大轮胎从警车前滚着跳着“跑”进了路边的绿化带里,吓了一跳的民警赶紧停车查看情况。

  •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上街区交巡警夜查酒驾

    1月22日晚,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在辖区金屏路、汝南路等路段开展酒后驾驶违法集中整治行动,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