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2018郑州航展 寓教于乐传承航天精神

2018-04-30  来源:映象网

14qTGQjJ..jpg.jpg

郑州航展航空科技教育展馆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颖)4月29日,2018郑州航展迎来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作为2018郑州航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空科技教育主题馆一大早就已人头攒动,热闹无比,吸引了众多青少年驻足参观。

据航空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航展设置航空科技教育主题馆旨在弘扬航天精神,提高青少年航天科学素质,带动广大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通过近距离接触航空航天科技,在千千万万青少年心中种下一颗中国航天的种子。

gAY7lqf6..jpg.jpg

郑州航展航空科技教育展馆

“观展航天馆,让我们完成了书本与实践的交接,走到了知识与科技面前,这次航展行,让那些以前只能听到的,从电视上看到的人类壮举,真正走到我们身边,我们甚至可以身临其境,体验那些太空壮举。”在航空科技教育主题馆,月球漫步、火箭模拟发射、“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手控交会对接”等体验活动,让参加航展孩子们大呼过瘾,不少人更是航空航天产生了浓厚兴趣。

据介绍,航空科技教育展馆由通航模拟飞行体验馆和银河幻影VR黑科技乐园两部分组成。

通航模拟飞行体验馆参展产品有蜂鸟系列桌面式训练器、天鹰系列全舱式模拟器、百灵系列固定基模拟器等。

其中,蜂鸟系列桌面式训练器集经济、小巧、便于部署和推广等优点,仪表盘等操作器件与真机十分类似,经一定简化,可为前来的游客、青少年提供专业的通航飞机飞行训练和练习环境,体验俯仰、俯冲、滚转等飞行操作,具有多种训练课程和飞行条件设置功能。在体验过程中有专门的教员进行指导,让大家能够真正了解飞行、爱上飞行。百灵系列固定基模拟器以赛维纳172R为仿真对象,进行1:1模拟设计,其操作复杂于蜂鸟系列桌面式训练器,是模拟飞行体验的又一专业级训练设备。

银河幻影VR黑科技乐园的梦回神州、飞行影院、武装直升机等航空航天系列设备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观展群众体验乐趣的同时,深刻感受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伟大发展历程。此外,展馆还有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运载火箭、人造卫星等模型可供参观。

郑州航展设置航空科技教育主题馆旨在弘扬航天精神

航空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快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是一直是我国前进的方向。作为未来发展的接班人,让更多青少年喜爱飞行热爱航天已然成为郑州航展的重要任务之一。

据了解,为培养广大青少年航空兴趣,郑州航展执委会还携手河南省航空学会共同主办 “幼龙计划”青少年航空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引领青少年了解航空知识,掌握航空技能,成为航空小创客。促进航空文化在中原沃土上生根发芽。

“幼龙计划”开展系统的航空科技教育、模拟飞行培训、航模及无人机培训,吸纳幼龙会员,组建幼龙俱乐部。从科普进校园逐渐进阶到航空系统知识培训、航空主题研学、国内外学习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在3月15日-4月16日这一个月期间,活动成员同心协力共同将航空科技教育送进郑州、荥阳、洛阳等地的23所学校和2个校外机构;组织200人以上科技讲堂12场;幼龙小粉丝26134人并从中选拔2000名幼龙会员参加郑州航展现场的航空主题研学活动。

( 上街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8郑州航展 航空科技教育主题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郑州航展飞行表演空域获批

    近日,记者从2018郑州航展执委会了解到,日前,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已正式批复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恳请支持举办2018郑州航展特技飞行表演活动的函》,同意4月15日至5月3日期间,参加2018郑州航展的外籍飞行表演队共29架航空器,临时使用未对外开放的郑州上街机场及以机场为中心半径10公里范围、高度3000米以下空域进行特技飞行表演;使用未对外开放的分别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为中心,半径1.5公里范围、高度600米以下空域进行城市宣传飞行。

  • 2018郑州航展航空科普校园巡展今日启动

    3月15日上午,2018郑州航展“幼龙计划”暨“航空科普校园巡展”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

  • 2018郑州航展志愿者招募结束 449人脱颖而出

    自2017年12月“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志愿者网络招募启动后,截至2月28日,郑州航展执委会共收到2600余份报名者信息。经初步筛选,符合志愿者要求的共有449名(未计算团体报名),执委会将陆续同这些入围者展开电话通知与沟通,确定工作岗位与工作时间。

  • 2018郑州航展飞行队敲定 来看看谁可享受半价票

    1月16日,2018郑州航展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暨开票仪式在郑州举办。

  • 2018郑州航展招募志愿者

    近距离体验“晚霞飞行音乐秀”的盛况、直接对话国际飞行员、体验2018郑州航展新鲜事……为确保2018郑州航展顺利进行,为广大航展观众和游客们提供一流的志愿服务,“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志愿者全球招募今日启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