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定信念铸警魂 登封市公安局邀请专家讲党课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袁梦晓)为深入缅怀任长霞先进事迹、传承优良作风,提高广大民警的艺术修养,做新时代合格人民警察。4月13日下午,登封市公安局特邀请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兼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现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为全局上党课。登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遂旺及局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和青年民警、党员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JO8oun0O..jpg.jpg

石品(左)向登封市公安局赠送作品《嵩高霞永》

会议伊始,石品先向登封市公安局捐赠了本人画作的《嵩高霞永》,以表达其对任长霞的敬仰之情。之后,石品以《品酌丹青——“正能量”作品创作与欣赏》为题讲党课,分别从“美术的社会功能”、“解读正能量作品”、“‘正能量’作品的创作实践”、“‘正能量’作品创作的体会和启示”四个方面分享自己创作正能量美术作品的所思所想。

特别是他在美术作品中塑造的焦裕禄、雷锋、任长霞、刘洋、孟瑞鹏等一系列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身上所凝聚的共产党人优秀的思想品质、高尚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以及为党的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令人钦佩,堪称楷模,对每一个党员都有重要的启示、启迪和引领作用。

rZHmIpyH..jpg.jpg

石品以艺术为题材讲党课

石品讲课,立足美术作品的教育功能,注重理论分析,突出实践探索,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将艺术创作体验和充满正能量的美学体验与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紧密结合,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共产党人甘于奉献、勇于探索的担当精神,生动诠释了新形势下共产党员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一往无前的崇高追求。石品以艺术为题材讲党课,既是党员学习教育形式的突破,又是党员学习教育内容的创新,春风化雨,让人耳目一新,在座民警深受教益,反响强烈。

qQN9QsZT..jpg.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党课

民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艺术盛宴,思想上也受到了强烈的触动,将会以此党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长霞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展现新时期公安民警的新气象、新作为,努力为登封平安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石品原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兼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现为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人物画艺委会副主任、教育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公安局,党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