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公安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观看脱贫攻坚电影

2018-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苏文婉)4月9日上午9时,一场思想上的文化盛宴在登封市大金店镇毕家村三卫书屋扶贫文化大讲堂举行,大金店镇毕家村40余户贫困户在登封市公安局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脱贫攻坚主题电影《十八洞村》,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和自助脱贫意识。

ymEcBMoT..jpg.jpg

村民现场观看扶贫电影《十八洞村》

影片《十八洞村》取材于全国精准扶贫典型——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退伍军人杨英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村民立志、立身、立行,打赢一场扶贫攻坚战的故事。贫困户在追求生活脱贫的过程中,更是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脱贫。

FgfiGQ9D..jpg.jpg

驻村干部与村民讨论观后感

影片结束后,高幸博与贫困户就电影中村民如何脱贫展开了探讨与交流,村民们反响强烈,其中不少贫困户表示,通过观看电影更加直观更加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心,也增强了自己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

贫困户郑某对高幸博说:“我今年40多岁,因为家里穷,老婆跟我离了婚,60多岁的老母亲一直体弱多病,还要帮我照看6岁的孩子,平时不愿外出的我一直懒散在家,依靠政府的帮助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今天看了这部影片让我内心深受启发,今后要用自己的双手劳动致富,我愿意出门打工,也愿意学习技术增加自己的就业门路,请帮忙给我找份工作吧。”

活动结束后,登封市公安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已着手帮其联系培训机构,协调就业一事。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公安局,驻村扶贫,电影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