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郑州航展”打造郑州“新名片”

2017-04-10  来源:映象网

“郑州航展”打造郑州“新名片”

“郑州航展”打造郑州“新名片”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穆文涛 王晓宁)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以郑州通航试验区为基地,郑州航展为品牌,构建以上街机场为平台的通航机场群网,加快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4月9日,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召开,市长程志明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关于“郑州航展”和“大力发展通用航空”的内容,最为引人注目。

通用航空产业具有占用资源低、带动系数大、产业链条长、综合效益好等特点。郑州通航试验区进入国家梯队,不但意味着郑州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迎来了全新机遇,对于制造业、商贸物流、社会服务、培育消费等都有着重要意义。

2017年,上街区将全面启动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着力构筑竞争新优势,完善通用机场规划建设,促进通用航空制造水平升级,大力发展配套企业,积极拓展运营服务,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建设,促进产业融合与协同发展,先行先试,加强开放合作,不断提高通航发展水平。

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全力推进机场二期改造,建成标准化机库,完成机场助飞工程,不断提升机场功能,为我省形成“1+1+N”(国际机场+通航核心机场+其它通航机场)航空运输体系提供支撑。

加快推进产业和运营发展,大力促进河南丰荣、金都等项目竣工投产,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运营基地投入使用;积极推进穆尼公司布局航空复合材料生产线,充分发挥河南赛罗等企业的维修优势,延长通航制造产业链条。鼓励河南永翔、大宇等企业做大做强飞行培训业务,抢占通航飞行培训市场;支持河南蓝翔等企业开展航空体育运动、航空体育赛事,开发空中运动体验、省内观光游览等特色旅游产品。

全力办好2017郑州航展,举办国际航联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和通航高端论坛,打造航空文化盛宴,促进通航产业、航空文化和航空体育产业实现联动发展。不断深化郑州航展效应,擦亮“郑州航展”这张城市新名片。 

今年1月,郑州获批成为国家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郑州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又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通用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建设有利于高端要素资源向郑州集聚,加快推动郑州提升综合经济实力,补齐城市创新发展和高端功能短板,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对中部地区的区域中心服务功能和对中原经济区的辐射带动能力,引领中部地区通用航空及关联产业提速发展,从而加快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支撑中部地区崛起。

“郑州航展”打造郑州“新名片”

“郑州航展”打造郑州“新名片”

“目前,郑州拥有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中心城市等多种优势叠加。借势于此,作为郑州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的上街区将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勇承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担当,让郑州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在促进我国通航产业发展中挑大梁,走前头。”上街区区委书记宋洁说。

今年,重装升级的“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以把郑州航展办成亚洲最大最多元化最激动人心的通用航空盛会为目标,引进国际航联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为观众展示世界一流水准的编队特技飞行表演,引领中国航空文化和航空体育产业的方向,促进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从来自世界各国的40多支特技飞行表演队中遴选确定了12支全球顶尖的颁奖入围飞行队和2支嘉宾表演飞行队参加郑州航展。这是国际航联118年历史上首次举办世界编队特技飞行颁奖盛典,在世界航空史上也是第一次集结这么多的特技飞行队竞演。

如今,上街区已经站在了通航产业的潮头浪尖,将围绕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加快规划建设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助力全国通航经济的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展 郑州 新名片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应急演练 上街区备战2017郑州航展

    2017郑州航展筹委会安全监管及救援组于4月6日在上街通用航空机场进行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航展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响应程序,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

  • 环球之星已到!2017郑州航展首批飞机抵达上街机场

    3月30日,4架英国环球之星特技飞行表演队的飞机经过郑州海关的全力保障完成了入境手续办理,现已安全抵达郑州上街机场,落地在啸鹰厂区,这也是“郑州一号”(郑州造第一架飞机)下线的地方。

  • 郑州籍14岁以下残疾儿童可享受康复救助

    “凡是郑州户籍,经有相应资质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诊断,符合康复训练条件,或经辅助器具定点机构筛查、评估符合适配条件的14岁以下儿童,在进行耳聋、智障、脑瘫、孤独症、肢体和精神残疾的症状治疗时,均能享受政府补贴,最高达12000元”,4月9日,河南省中医院儿童脑病康复专家史华介绍。

  • 8月底前郑州“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改到位

    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8月底前坚决取缔整改到位。凡是未按时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坚决移交纪检、组织部门严格问责,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造成影响的,坚决严肃处理。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亮相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为合理利用金融产业资源,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河南省政府主办、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省商务厅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3月29日-3月31日在郑州举办。

  • 郑州出台新的二手房买卖居间合同 划片学校要写清楚

    郑州某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廖先生说,如果买卖双方签订新版居间合同,退定金难的问题有望迎刃而解。郑州市通过推行使用新的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居间合同示范文本,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交易环境,从全国来看,是一个好的探索。

  • 应急演练 上街区备战2017郑州航展

    2017郑州航展筹委会安全监管及救援组于4月6日在上街通用航空机场进行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航展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响应程序,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

  • 南阳中院执行局领导带队前往郑州高新区法院考察交流

    4月6日,南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建民带领副局长王玉斌以及卧龙区法院、唐河县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一行前往郑州市高新区法院进行考察交流。

  • 共享汽车悄然现身郑州街头 一天129元封顶

    一夜之间,插上了互联网翅膀的共享单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国,并占据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高地。在共享单车热度不减的同时,共享汽车也悄然出现在人们的视野

  • 郑州知青方城缅怀英烈追忆青春

    据悉,此次郑州知青方城活动由河南报业集团新闻图片社组织,结合方城县摄影家马俨鹏四十年所拍摄的图片,将开展以反映方城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成就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