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城关乡开展基层党建及环境卫生观摩活动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YLIz4Ktf..jpg.jpg

司红辉带队到李克寨村进行观摩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孙乃真)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责任,同时推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提升,12月28日,荥阳市城关乡组织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党组织书记及分包村干部开展党建工作及环境卫生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由城关乡党委书记司红辉带队,重点观摩党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为民服务、场所阵地建设、工作运行机制、经费保障、档案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各村党支部书记全程介绍并引导实地观摩,参加观摩的人员边看边讨论,互相交流活动心得。同时,对辖区各村环境卫生、垃圾清运、户前垃圾桶摆放、零星草垛清理等情况进行查看,并进行现场互评。

KZ0dXA09..jpg.jpg

司红辉带队逐村进行观摩

实地观摩结束后,城关乡党委立即组织召开城关乡基层党建及环境卫生观摩讲评会,结合观摩现场情况进行点评总结。

在讲评会上,司红辉对效果好、评价高的村提出肯定,对效果差的村给予指导,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通过党建逐村观摩活动让先进党组织亮点凸显,可借鉴、可推广,示范带动功能增强;让一般党组织对标增压,知不足、明思路,提升整体水平;让“软弱涣散党组织”知耻后勇,补短板、破难题,责任倒逼,促进整改。

在环境卫生方面,司红辉肯定了城关乡各村在环境整治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尤其对庙王路沿线村提出重点表扬。他强调,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贵在坚持,要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彻底改变村容村貌。面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行动,真抓实干,有垃圾的,清到位;有残垣断壁、违法建设、店外经营的,拆干净;路面不平的,铺平道路;路灯不亮的,抓紧时间维修。

通过此次基层党建及环境卫生观摩活动,城关乡各村党组织认真梳理了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能相互借鉴、查漏补缺,力争后进变先进,先进变示范,将基层党建工作干出新亮点。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城关乡 基层党建 环境 卫生 观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王村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12月27日上午,王村镇工会主席聂灵菊带领王村镇食药所执法人员深入到该镇金滩各商场超市,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荥阳市2018“歌唱祖国”迎新年晚会30日开幕

    在荥阳市舞蹈协会、荥阳市语言艺术研究会以及荥阳市艺术家联盟三家牵头单位的组织下,由热爱家乡文化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自发组成了一个大爱的团队,他们紧密团结,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大型综合性公益晚会,将在12月30日晚7:00在荥阳市委党校大礼堂为65万荥阳市民奉送一桌精神大餐。

  • 助力精准扶贫 荥阳市国土局开展扶贫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扶贫知识,全面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12月22日至23日,荥阳市国土资源局联合汜水镇东河南村村委,在村委大院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 荥阳市索河办重拳出击查消防 筑牢辖区“防火墙”

    为全面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群众人身财产不受侵害,近期,荥阳市索河办全面铺排,重点突破,聚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 荥阳市王村镇多举措做好水资源费改税准备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荥阳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关于开展水资源费改税通知》文件有关精神,日前,荥阳市王村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稳妥有序地推开水资源费改税开征准备工作,为顺利完成全市水资源费改税提供依据。

  • 荥阳市王村镇平安夜里查平安

    为确保平安夜、圣诞节期间辖区安全,12月24日晚,荥阳市王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燕侠带领公安、消防、综治、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到新店村、王村村基督教堂,检查平安夜消防工作,镇党委委员马红伟参加陪同检查。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持续发力 再掀消防安全治理新高潮

    2017年即将与人们挥手作别,为确保辖区群众在岁末年初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25日上午,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在京城路街道六楼召开,来自该街道村、社区和机关干部180多人参会。

  • 老百姓的“好闺女”---警花杨浩

    杨浩是一名90后女警,她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在荥阳市公安局崔庙派出所社区民警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至今。

  • 荥阳法院开展普通话培训 积极适应“现代化法院”要求

    为更好的开展诉讼活动,积极适应“现代化法院”要求,说好普通话,树立良好法院队伍形象,促进法院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荥阳市人民法院工作实际情况,12月22日,荥阳法院组织开展普通话培训活动。

  • 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推进会 安排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安全工作

    12月22日,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此三项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该街道班子领导、部门主任、各社区书记、各村村主任、派出所负责人以及辖区所有项目、工业企业、养老院、午托部、幼儿园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