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助农“拔穷根”

2017-10-18  来源:映象网

71N5wz9Z..jpg.jpg

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助农“拔穷根”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袁晋生 楚晓宇)为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10月17日,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苏合明、驻村工作队队长朱皓伟冒着淅沥的秋雨实地察看了解公司帮扶对口单位——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的扶贫工作进展状况,并部署了近期帮扶该村脱贫富民工作规划。

uxU8uAE6..jpg.jpg

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助农“拔穷根”

Q61iqbEi..jpg.jpg

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助农“拔穷根”

据悉,自精准扶贫工作实施以来,该公司积极助力扶贫攻坚,先后投资200余万元,为刘河镇窝张村贫困户购买复合肥、优质谷种、麦种等农资,帮助他们增产增收;协调水利部门投资3.5万元,改造更新该村饮用水管道;投资200万元,对该村实施电网升级改造,改造更新变压器3台,线路5千米。

同时,该公司领导与刘河镇窝张村的贫困户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购买牛、羊、猪、鸡等家畜,协助贫困户开展家庭养殖,帮助他们早日摘掉贫困帽。

为巩固脱贫成效,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还帮助窝张村委制定了三年村级脱贫计划,发展特色产业实施“双轮驱动,两条腿走路”。即在发展农业的同时,因地制宜重点发展花椒种植和光伏发电的村级脱贫富民规划,使窝张村的集体经济和贫困群众有稳定的经济来源。

该公司这一系列接地气儿、心贴心的实际举措,受到了民众的一致称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关爱老人健康 免费体检暖人心"活动

    为更好的关心老年人身心健康,把爱心和温暖送到家,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关帝庙村联合荥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普通党员轮训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队伍, 10日,荥阳市豫龙镇举办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万名党员进党校”17日开班

    10月17日上午,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在海龙大街店三楼会议室隆重开班,郑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林教授应邀为大家授课,来自街道村、社区35个支部8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 荥阳市法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初战告捷

    10月17日下午3时,荥阳市人民法院举行荥阳法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暨胡某某等七名农民工劳务报酬现场发放仪式,通报荥阳法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并对被执行人河南某生态农业公司拖欠胡某某等七名农民工劳务报酬执行款进行现场发放。

  • 荥阳市刘河镇载歌载舞展魅力 “舞动中原”传文明

    金秋十月,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为充分展现刘河镇广大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推动群众文化工作健康丰富发展。10月13日下午,荥阳市刘河镇文化广场人声鼎沸,“红心向党·舞动中原”暨“全民修身行 出彩荥阳”刘河赛区广场舞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

  • 世界同下一盘棋 第十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在河南荥阳启动

    10月10日晚8时10分,第十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在荥阳盛大开幕,这是27年来世界象棋锦标赛首次举办启动仪式。

  • 荥阳乔楼镇乔楼组棚户区改造项目9日签约

    10月9日下午,荥阳市乔楼镇东郭村乔楼组棚户区改造签约仪式在乔楼镇会议室举行。

  • 《文明大讲堂》走进上街区矿山街道办事处

    为更好的向辖区居民发出“摒弃不良陋习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近日,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邀请第四届道德模范张升华讲师给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郑州市市民文明课,学习了《郑州市市民文明手册》,此次讲课活动在矿山街道办事处工人村社区道德讲堂课堂举行。

  • 荥阳交警“直播”通报13家严重交通违法企业

    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使重点驾驶人群体的守法率进一步提高,交警列管的重点运输企业法人主体责任的进一步落实,交警的执法权威和公信力进一步提高。2017年10月9日,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一直播”平台上直播了荥阳市交警大队第一次新闻通气会和约谈部分运输企业负责人。

  • 长假期间 荥阳公交公司安全运送乘客38万人次

    中秋、国庆双节长假期间,荥阳市公交公司一派繁忙景象,200多名公交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微笑服务,每天担负着几万人次乘客营运任务,为市民提供温馨的出行服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