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公交公司一公交车获五星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2017-10-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亚坤)听说过五星级酒店,可你听说过五星级公交车么?近日,荥阳市公交公司1路豫AP8875公交车喜获郑州市团市委授予2013-2017年度五星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据了解,“青年文明号”活动是由共青团郑州市委组织发起,各行业(系统)共同组织实施的。申报五星级“青年文明号”,要求荣获四星级“青年文明号”一年以上,且围绕单位中心工作,创造性的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工作业绩突出。

自2013年荥阳市公交公司1路豫AP8875公交车被授予郑州市2012年度二星级“青年文明号”称号以来的4年时间里,荥阳市公交公司以深化“青年文明号”活动为抓手,已实施“青年文明号促中心工作”为切入点,不断规范“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监督管理,积极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传播青春正能量。

i9i3juEq..jpg.jpg

青年文明号车组--张连旺

SyaGBhCc..jpg.jpg

青年文明号车组--王学军

此次能够喜获五星级“青年文明号”称号有荥阳市公交公司长期的努力、支持、培养和付出,也离不开1路豫AP8875公交车的两位车长。

一直以来,驾驶五星级“青年文明号”公交车的张连旺和王学军全心全意为乘客热情服务,尽心尽力为乘客排忧解难,得到了乘客的一致称赞。

为把青年文明号车厢打造成文明、服务一流的公交品牌,张连旺和王学军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时时刻刻把乘客的安全记在心上。在平凡的驾驶岗位上播撒着爱心,传播着文明,以勤奋、踏实、肯干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干什么都会用心去做到最好,公交工作服务是永恒的主题。

荥阳市1路公交线路贯穿荥阳市区主干道索河路,沿途经过市区的商场、学校、单位、公园、农贸市场、市民居住小区。

在乘车时,孩子们一见车来了就会相互拥挤,非常危险。尤其是小学生等车,他们无秩序地站在马路上,有的都要站在马路中间了,车还没到站,小学生们就蜂拥而至,上车后嬉笑打闹,他们便向孩子们讲,一定要站在站台上,如果乱打乱跑会出危险的。

bO3LrfxA..jpg.jpg

张连旺打扫卫生照片

张连旺和王学军仅仅是荥阳公交车长的一个缩影,他们以强烈的集体意识、服务意识,在服务中,把公交行业的热情、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传送到每个乘客的心坎上,把流动的车厢变成了展示城市精神文明的窗口。

他们的行为,起到了宣传先进、弘扬先进、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带动作用,影响和带动公交职工提高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广大乘客服务。同时,也激励着公交干部职工赶超先进、创新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公交事业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路公交线作为荥阳市最早的一条公交线路,承载着老一辈人对老荥阳的记忆,也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一群敬业爱岗的公交司机继续谱写着这条最早公交线路的辉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公交公司 公交车 青年文明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全力迎检“散乱污”督查

    近日,环保部巡查组对荥阳市豫龙镇“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和环保部强化督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 荥阳市交通系统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19日召开

    10月19日,荥阳市交通运输系统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重点学习了《以案促改专题方案》、张维宁副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在第二次安全讲评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并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服务新路径

    10月1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 “党群服务中心” 这一崭新机构投入运行,推动该办事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等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 荥阳市食药监局圆满完成2017年食品抽检任务

    抽检作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重要措施历来被各级政府重视,2017年郑州市政府把食品安全抽检检测列入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实验室检测4万次,经营环节快检检测5万批次。其中分配荥阳完成食品安全实验室检测1300批次,快检4000批次。

  • 荥阳市王村镇黄河滩有了“新产业”稻田蟹

    10月18日上午,在荥阳市王村镇黄河滩水产质量管理中心举办黄河滩区水产养殖与湿地保护和谐共存、种植、养殖、观光旅游研讨会。这这次研讨会上,稻田蟹的养殖成了热门话题。

  • 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助农“拔穷根”

    为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10月17日,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苏合明、驻村工作队队长朱皓伟冒着淅沥的秋雨实地察看了解公司帮扶对口单位——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的扶贫工作进展状况,并部署了近期帮扶该村脱贫富民工作规划。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关爱老人健康 免费体检暖人心"活动

    为更好的关心老年人身心健康,把爱心和温暖送到家,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关帝庙村联合荥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普通党员轮训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队伍, 10日,荥阳市豫龙镇举办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万名党员进党校”17日开班

    10月17日上午,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在海龙大街店三楼会议室隆重开班,郑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林教授应邀为大家授课,来自街道村、社区35个支部8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 荥阳市法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初战告捷

    10月17日下午3时,荥阳市人民法院举行荥阳法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暨胡某某等七名农民工劳务报酬现场发放仪式,通报荥阳法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并对被执行人河南某生态农业公司拖欠胡某某等七名农民工劳务报酬执行款进行现场发放。

  • 荥阳市刘河镇载歌载舞展魅力 “舞动中原”传文明

    金秋十月,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为充分展现刘河镇广大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推动群众文化工作健康丰富发展。10月13日下午,荥阳市刘河镇文化广场人声鼎沸,“红心向党·舞动中原”暨“全民修身行 出彩荥阳”刘河赛区广场舞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

  • 1556万元爱心捐款 汇聚荥阳爱的力量

    10月13日上午,2017年“荥阳全民慈善日”捐赠仪式暨第五届“荥阳慈善奖”表彰会议在荥阳市文博中心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 “全民修身·出彩荥阳”广场舞大赛12日开赛

    10月12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红心向党·舞动中原”暨“全民修身·出彩荥阳”广场舞大赛开赛。‍

  • 荥阳市刘河镇积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

    11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落实市领导调研刘河镇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对建档立卡动态调整、扶贫政策宣传、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 荥阳50名电力"特种兵"排兵布阵保障世界象棋锦标赛活动

    10月11日至12日,第十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在荥阳开幕与奠基仪式在河南荥阳举行,这是荥阳做大做强楚河汉界品牌、繁荣象棋文化事业、共建世界象棋文化之都的又一里程碑事件。为保障此次活动期间电力的安全可靠供应,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订了详细的专项保电实施方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