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京城路街道创文 “共享百家宴”上了48道菜

2017-09-14  来源:映象网

E6oxWJ83..jpg.jpg

荥阳京城路街道创文 “共享百家宴”上了48道菜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冯明献 冯聪 张艺晴)9月13日上午10时,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小广场上阵阵飘香,热闹非凡,一场“创建文明城,共享百家宴”活动即将开席,社区居民如约而至提前在此排队等候。

荥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京城路街道各村、各社区百花齐放,汜河社区以居民日常关心的“吃”为主题,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共享百家宴”活动,并特邀社区低保户、困难家庭、留守老人等前来品鉴。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百家宴”活动的百余户家庭代表,每户提供家常菜2-3道,她们纷纷献上自家的拿手好菜,很快两排十几米的长桌就摆成一条长龙。

鱼香肉丝、糖醋排骨、琥珀花生、麻辣鸡块...荤素搭配48道菜纷纷登场,众多前来品鉴居民也早早来到现场。汜河路社区党支部组织的盐业局的志愿者、尚和社工志愿者正忙着为前来参与品尝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发放筷子、发放评选“小红花”等。

6T8gbI4B..jpg.jpg

荥阳京城路街道创文 “共享百家宴”上了48道菜

品菜期间,不时发出“好吃”“真香”的称赞,他们把自己认为美味可口的菜品前投上自己的小红花。

“看这琥珀花生口感甜而酥脆,味道不错……”在居民的热情投票下,最终郝惠珍制作的琥珀花生得第一名,评选为最具特色的美味佳肴;刘新梅制作的清炖排骨以肉质口感新鲜、美味赢得第二名;周桂花制作的辣子鸡块以辣赢得众居民的喜爱,获得第三名,汜河社区书记和市盐业局局长共同为获得一、二、三参赛选手颁发食用油、酱油、食盐等奖品。

汜河社区书记吴明霞介绍说:“通过‘百家宴’活动,发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社区精神文明,密切邻里关系,有困难大家帮、有快乐大家分享,倡导‘光盘宴’、‘文明宴’、‘不奢华’、‘不浪费’的生活方式,构建和谐社会,助推荥阳创文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党支部组织,市盐业局、尚和社工联合举办,参与志愿者40多人,现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调查问卷2000份,发放荥阳市民文明手册500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创文 百家宴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贾峪“两违”整改“零容忍”

    自从荥阳市开展“两违”整改工作以来,贾峪镇举全镇之力,拉满弓、用足劲,铁腕开展集中治理“两违”行动,并以“零容忍”的态度,在全镇范围内再次掀起集中整治“两违”高潮。

  • 荥阳公路局快速处置道路“白色蒲公英”

    12日,荥阳市公路管理局网格人员在沿黄快速通道巡查时发现,沿黄快速通道高村刘铺头段,有车辆抛洒大量白色泡沫,不仅影响了道路的整洁美观,泡沫像蒲公英一样随风飘起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带来众多不便,影响行车安全。

  • 荥阳不动产登记中心强化人员素质打造优质队伍

    为进一步落实荥阳市政务中心“政务办公纪律作风整顿会议”精神,9月12日下午,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会议室,荥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不动产登记工作纪律作风整顿会”。

  • 荥阳豫龙镇“五到位” 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9月11日,晚9时许,荥阳市豫龙镇集贸市场创文工作人员还在市场门前划非机动车停放线,划完收工已到11时。

  • 荥阳豫龙国土所三大措施加强高铁桥下盲区巡查

    为加强高铁桥下土地利用保护性利用管理,确保高铁运营安全。近期,荥阳市豫龙镇国土所按照荥阳市国土资源局要求,对辖区高铁桥下区域进行巡查。

  • 荥阳“和美乔楼”顺利完成创文验收迎检

    9月12日上午,国家创文实地检查组来到荥阳市乔楼镇,对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进行验收。乔楼镇党委书记鲁晓炜,党委副书记、镇长马胜伟及相关领导干部陪同检查。

  • 荥阳贾峪多措并举促创文 扎实工作构和谐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要求,荥阳市贾峪镇依托网格,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创文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 荥阳兴国寺大雄宝殿奠基大典12日隆重举行

    9月12日上午9时许,荥阳市豫龙镇兴国寺大雄宝殿奠基大典隆重举行。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荥阳市宗教事务委员会、荥阳市佛教协会负责人,全省各县市区重点寺院负责人,以及各地佛教信众参加此次奠基仪式。

  • 荥阳国土局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荥阳国土局从严从实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力争建设一支“高效、务实、亲民”的服务团队。

  • 荥阳豫龙镇对辖区98家“小散乱污”企业“亮剑”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组织镇大气办、安监办、工商所、派出所、环保所、农电所、执法队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工作组,对辖区内已拆除取缔的58家和拆除不彻底、未取缔的40家“小散乱污”企业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