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第十三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发布会9日在郑举行

2017-09-09  来源:映象网

Krun8tb9..jpg.jpg

荥阳市第十三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候海华 李航)9日上午,荥阳市第十三届河阴石榴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嵩山饭店举行。发布会上,高村乡政府负责人向各界朋友与会嘉宾发布第十三届河阴石榴文化节筹备情况。

据了解,荥阳市政府定于2017年9月22日至10月22日在荥阳市高村乡河阴石榴风景区举办荥阳市第十三届河阴石榴文化节。9月22日当天上午在高村乡刘沟石榴广场举行荥阳市第十三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开幕式。

本届文化节由正商地产冠名,河阴石榴风景区主办,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协办,河阴石榴青年创业联盟承办,以“致富树  榴乡梦”为主题,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产业融合、文化惠农”的指导思想,创新组织模式,完善举办机制,拉长产业链条,不断扩大河阴石榴品牌辐射效应,全力打造中原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节品牌。

河阴石榴青年创业联盟秘书长黄超主持发布会,高村乡党委委员杜莹、高村乡党委书记助理侯海华、正商地产副总裁王金虎、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欧军、河阴石榴青年创业联盟会长李杰、河阴石榴青年创业联盟常务副会长王全林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nUbamEBq..jpg.jpg

高村乡党委委员杜莹介绍了近10年来河阴石榴的发展情况

高村乡党委委员杜莹介绍了近10年来高村乡河阴石榴的发展情况,希望高村乡抓住郑州市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机遇,以河阴石榴产业为基础,努力打造郑西生态农游特色之乡。

VFSTvNfp..jpg.jpg

正商地产副总裁王金虎介绍了正商地产在开发田园综合体方面的经验

冠名方正商地产副总裁王金虎介绍了正商地产在开发田园综合体方面的经验,希望能够依托高村乡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助力高村乡石榴文旅产业的大发展。

协办方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欧军介绍了中化集团在农业标准化科学种植上的经验和优势,提出石榴好品质是农业好品牌长远发展的根本。

uvQzTK3a..jpg.jpg

河阴石榴青年创业联盟会长李杰汇报了近一年来河阴石榴青年创业联盟的建设情况

发布会上,河阴石榴青年创业联盟会长李杰汇报了近一年来河阴石榴青年创业联盟的建设情况,河阴石榴青年创业联盟秘书长黄超做了荥阳市第十三届河阴石榴文化节的筹备情况发布。

河阴石榴青年创业联盟大胆创新文化节形式、稳步落实市场化运作、积极鼓励青年人参与,荥阳市政府将公开评比河阴石榴十大诚信新农人、十大优秀种植户、十大品牌销售商、十大发展功臣,国庆节期间,组织融合豫剧文化、流行音乐文化、书画文化、网红直播、美食文化节、手机摄影大赛、骑行大赛、河阴石榴产业发展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力争把本次文化节办成一场有规模、有效益、有影响的石榴销售大会、文旅体验大会、招商引资大会,实现当地市场经济繁荣与农民增产增收的双赢。

荥阳市作为中国石榴栽培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有着“中国石榴之乡”“中国软籽石榴发源地”的美誉。

2000年以来,荥阳市委、市政府把河阴石榴作为邙岭一带农村经济产业支柱和荥阳特色农业品牌进行扶持推广,特别是2005年起,先后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石榴博览会、荥阳市十二届河阴石榴文化节、两届荥阳市河阴石榴花节,河阴石榴种植面积达 5万余亩,结果面积达3.4万余亩,年产量7000万公斤,年创效益9.6亿元,已经形成沿黄15公里的河阴石榴产业带。

河阴石榴天下奇,郑西高村游最宜。一棵致富树,全民榴乡梦,农业品牌路,留余后代福。美丽人间九月天,也正是近郊游玩、品尝红石榴的最佳时期,热情的高村人民真诚的欢迎郑州市民及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来洽谈商业合作、品尝河阴软籽石榴、观赏金秋果园风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 河阴石榴 发布会 产业融合 文化惠农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乔楼镇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8日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精神,荥阳市乔楼镇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12月8日,乔楼镇举办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代表以及受表彰的群众参与了会议。

  • 荥阳市城关乡开展“12·4”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推进辖区法治建设,荥阳市城关乡紧紧围绕“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郑州”活动主题,在全乡范围内积极部署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多措并举为环保 积极准备迎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改善环境质量,迎接环境保护新一轮督查工作,荥阳市豫龙镇采取多项措施,把迎接环保部督察组督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

  • 荥阳市王村镇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进行时

    按照荥阳市统一行动,王村镇各网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正在大力推进。各网格网格长与协管人员落实各项举措,共保蓝天白云。

  • 荥阳市“快速检测便民服务点”投入使用

    健康作为人们生活中的普遍话题,被人们所关注,特别是食用类产品,俗话说病从口入。为使荥阳市民安全、放心地消费,日前,由荥阳市食药监局承办的2017年民生实事之一“快速检测便民服务点”设备、试剂及人员全部到位,已正式投入使用。

  • 十九大精神在荥阳市豫龙镇落地生根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召开“践行十九大 奋力争先进”活动推进会,号召全体党员狠抓学习教育,把握重点,加紧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有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进展。

  • 荥阳市食药监局行政执法大讲堂5日开课

    12月5日上午,荥阳市食药监局开展行政执法大讲堂,邀请该局法律顾问、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王红建博士,围绕“从典型案例看食药行政诉讼的应诉技巧”为全局干部职工授课。

  • 荥阳市王村镇激发干部战斗力 迈向工作新台阶

    为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觉悟,激发党员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荥阳市王村镇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领导,学习贯彻落实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在荥阳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精神。

  • 荥阳市豫龙镇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组织该镇各党政领导、部门主任、各包村组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传达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对散乱污企业治理、燃煤双替代、错峰生产、商混站等具体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荥阳市豫龙镇依托网格推进散煤治理

    为全面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散煤燃烧造成的环境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积极行动,统筹部署,依托网格化管理,扎实推进散煤治理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