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明代周懿王壁画墓入选2016年度河南考古“奥斯卡”

2017-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学军 蒋士勋)3月28日,“2016年度河南省五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揭晓,荥阳明代周懿王壁画墓与安阳辛店商代晚期铸铜遗址、洛阳汉魏洛阳城太极殿宫院西南角遗址等5个项目入选。

据了解,明代周懿王壁画墓位于荥阳市贾峪镇鲁庄村,由寝园建筑、主墓、祔葬墓等多部分组成,主墓坐北朝南,由长斜坡墓道和砖券墓室组成,墓室内壁有大面积保存较好的彩色壁画。

该墓是目前国内首次通过正式考古发掘的明代亲王级壁画墓,意义重大。周懿王墓位置的确定,解决了明代周藩亲王墓位的排序问题,推翻了历代文献的记载,推动了明代周藩王陵的研究工作。

据悉,“2016年度河南省五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由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华夏考古》编辑部举办,已经连续评选了八届,素有河南考古“奥斯卡”之称。8年来,多项入围的考古项目,被评为“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周懿王 壁画 奥斯卡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今年计划投资2400万建24座垃圾中转站

    “垃圾桶不要钱,村干部还亲自送到家,政府给俺们老百姓做了件大实事。”3月27日,荥阳市王村镇王村村群众陆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垃圾桶,该村70多岁的张遂林大爷在领到统一配置的垃圾桶时,激动地说。

  • 荥阳环保“守护蓝天”行动突击检查60余家企业

    3月8日开始至3月18日,荥阳市环保局开展2017年“守护蓝天春季执法”行动。此次执法行动对全市碳素、刚玉、石材、喷涂等重点行业铁拳出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工作。

  • 荥阳市国土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

    月27日上午,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并对在2016年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2个先进集体国土所、7个先进科室和58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 拨打64656178 荥阳城乡公交开到你家门口

    为推进农村客运发展,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未开通线路客车的建制行政村开设了预约班车服务,公布预约电话,以满足偏远山区村民中高端出行需求,使多数乘客受益。

  • 荥阳京城路街道63名网格长当起“煤贩子”

    3月25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63名网格长走进各自网格,对排查出的散煤用户家中散煤进行集中回收。

时政要闻

河南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兰考贫困县“帽子”摘掉了! 河南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兰考贫困县“帽子”摘掉了!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