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只因种植这种花 荥阳3人被拘留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只因种植这种花 荥阳3人被拘留 

 只因种植这种花 荥阳3人被拘留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大家都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虽然法律有明文规定,但还有很多人冒险去种植。近期,荥阳警方就查处五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 3人因非法种植罂粟被拘。

5月1日中午12时许,荥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陇海西路张村庙村附近,有人大量种植罂粟。

接到110指令后,荥阳市公安局禁毒中队民警与乔楼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查找。但除了绿油油的麦田,根本没发现罂粟。再与报警人联系时却联系不上了。禁毒中队张警官决定,请求市公安局无人机前来支援,帮助查找。

10多分钟后,无人机赶到现场上空,进行低空盘旋,很快就在附近麦田里找到了大量罂粟。

乔楼派出所副所长张旭说,这些罂粟共有三排,全都种植在麦田中间的田埂上,长度约有百余米,而且罂粟正处于盛花期,部分罂粟已经结出果实。在乔楼镇禁毒办以及村干部的见证下,数名民警将该区域内的罂粟全部铲除。

当晚,种植罂粟的李某被乔楼派出所刑事拘留。

与此同时,荥阳市公安局贾峪派出所4月22日中午,在辖区上湾村进行禁毒排查时也接到村民举报称,该村一村民在自家老宅后院种植有罂粟。

贾峪派出所副所长柴洋洋说,这次在镇禁毒办的见证下,他们将楚某种植的罂粟铲除。依据相关规定,对楚某进行了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5月3日,柴洋洋再次带领民警赶到辖区楚村,将村民楚某(女)种植的罂粟铲除。并对其做出治安拘留5日处罚。

高山镇穆沟村两名村民,由于其二人在民警到达前主动将罂粟铲除,两人被当地派出所给予警告处罚。

荥阳市公安局禁毒中队刘警官说,罂粟,别名鸦片花、赛牡丹、英雄花,花大艳丽,香气浓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之一。果实含有吗啡、可卡因等物质,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严禁种植。

种植罂粟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的,根据法律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的要追究其刑事责任,非法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下的要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如果主动铲除的,可以免于处罚。

刘警官说,同时,为鼓励广大市民提供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的积极性,河南省公安厅和财政厅出台了《河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对举报属实的举报人给予相关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举报电话110,或者6496851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种罂粟 被拘 荥阳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七旬老翁种罂粟 被判拘役罚1000元

    12月9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七旬老翁种植罂粟案,被告人方某建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 违法售成品油 父子俩被拘留

    近日,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黎阳中队取缔一家“黑加油站”。目前,嫌疑人刘某及其父亲已被行政拘留,该“黑加油站”已被取缔。

  • 醉酒男子报假警被拘留10日

    因夫妻感情不和,赵某在醉酒后多次打电话报警,称其将妻子和孩子杀了。警方经调查得知,报警人为赵某,居住在川汇区现代城小区。赵某妻子证实,二人感情不和,现已分居。

  • 新郑男子碰断一根线致该市所有联通信号瘫痪被刑拘

    近日,新郑市新村镇30岁的铲车司机王某面对突然出现的眼前的公安民警,吓了一跳。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就是“不小心碰断了一根线”,就在几个小时后被送进了新郑市看守所。

  • 妇女拎50万现金“赎”被拘“老赖”

    4月25日一大早,河南省社旗县一中年妇女吕某带着儿子,拎着鼓鼓的挎包,风尘仆仆的赶到社旗法院执行局,请求提前解除对其丈夫的拘留。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