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交警查扣多辆百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为进一步督促广大车主、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及时清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于近日严查存在多起交通违法的车辆,督促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及时清除违法记录。

据统计,新密辖区存在着几十乃至几百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上路,这些车辆若不及时接受处理,不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驾驶人本身的合法权益也得不到有效保障。

在严查过程中,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依托岗位执勤点和交通服务检查站,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巡逻管控力度,严查上路行驶的多起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同时,将该类车辆录入全省查缉布控系统,一旦这些车辆上路,就会自动报警。

此类车辆被查获后,交警将依法强制扣留,督促车主、驾驶人缴纳罚款,将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清零。

一个突出的案例就是新密市的蔡某将车借给朋友后,因交通违法越积越多,截止今年1月底被新密交警五中队民警查获时,该豫ADR***号车辆共有141条交通违法未处理。针对这一状况,民警多次督促车主缴纳罚款,向其讲明法律规定,最终车主主动缴纳罚款接受处理,4月26日该车交通违法全部清零,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截止目前,通过交警路查、电话告知、下发交通违法催告书、微信平台曝光等形式,新密辖区积存的14万多条交通违法未处理信息已有2万余条处理清零。

新密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对于拒不不履行违法处罚决定的车主和驾驶人,警方将向新密市人民法院申请对其强制执行,并会被纳入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交警 交通违法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