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2017-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还是那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近日,新密市公安局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该团伙利用搞促销的手段套取群众银行卡信息,并通过跨境盗刷银行卡。案件涉及受损失群众40多人,涉案金额80多万元。

  警方共收缴作案工具pos机5台、电话卡30余张,以及其它广告牌、条幅等共计60余件。马某修、廖某海、王某丹等三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商品搞促销只刷卡不收钱 群众趋之若鹜

  今年春节前的1月7(腊月初十)日至13(腊月十六)日期间,新密街头突然来了一帮自称郑州某品牌超市促销活动人员,还带着工作证,说是如果新密有市场,以后就来开超市。出售的商品有两种:大米和食用油,两种任选一种,均为11.7元,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但有个要求就是不收现金,必须刷卡。

  许多群众看到后真是天上掉馅饼了,纷纷掏卡购买,于是乎,前来购买者趋之若鹜,乌泱乌泱的把摊位围得水泄不通。有的甚至父子、夫妻都去排队购买。

  然而,到了春节时,问题出来了。特别是大年三十、初一、初二期间的深夜2点左右,先后有40多位市民相继收到短信通知:他们的银行卡在欧洲某国有刷卡消费记录,并且不止一次,有的刷了1000多元,有的刷了1万多元,最多的周女士刷了13万余元。他们知道,这些国家正是白天,可自己在家里坐着,咋会在外国购物刷卡呢?经过仔细回忆,才想到是腊月十几那两天在街上刷卡买过米、油,怀疑是上了当,便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有人背后操作 刷卡时银行卡已被复制

  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接到报案,十分震惊,及时逐级往上汇报,取得郑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大力支持,展开一系列调查取证工作。2月5日,从淮阳县抓获在街头兜售米、油的王某丹,25日在郑州市某宾馆抓获了雇用王某丹的马某修和廖某海,查明了案件事实真相。

  据主办此案的张警官介绍:今年元月以来,台湾人陈某维通过网络联系,勾结河南濮阳的马某修和广西的廖某海实施盗刷银行卡诈骗活动,并出资让马、廖购置了改装过的pos机、银行卡、半导体小喇叭、米油等物品,马、廖又雇用河南淮阳的王某丹进行推销,每天工资200元,补贴200元,卖出一袋米或一壶油提成5元。王某丹又雇用亲戚,先后在新乡、郑州市航空港区、新密市等地推销。

  他们在刷卡时,第一次插进pos机又拔出来,再插进去刷一次。顾客却不知道,第一次刷卡是为了盗取卡号和密码,第二次才是刷钱,仅在新密就刷走40多人的80余万元,直到被新密警方抓获。警方借此机会提醒广大群众,要牢记一句简单而又深邃的铭言:“便宜里头有亏。”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修、廖某海已被刑事拘留,王某丹取保候审,全案正在继续审理之中。(线索提供人:郑国喜 魏锦池)


1
文章关键词:商品低价卖;刷卡;新密;电信诈骗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李小鹏:征收拥堵费需形成社会共识 李小鹏:征收拥堵费需形成社会共识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