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米河镇举行教育基金发放仪式

2018-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柴进峰 8月28日,巩义市米河镇举行教育基金资助大学生发放仪式,米河籍考上研究生、一本及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优秀学子等,共81人得到基金资助。

qs8vyh76..png.png

据了解,米河镇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资助米河学子读书圆梦,激励学校教师热心教育,有力地促进了米河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8年来奖教助学近200万元,受助学生509人。  

面对米河教育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该镇企业转型升级,广大关心支持米河教育发展的社会爱心人士,敢于担当,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奉献社会,再次募集资金207万元,为该镇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高招,米河镇籍考生考入一本院校53人;中招考试173人升入省重点高中,人数名列全市乡镇首位;两所初中在全市综合考评中分获第四、第五名;小学五、六年级全市综合考评分获第一、第二名。教育基金发放仪式上,共发放资金81000元。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不负家乡的重托,努力拼搏,将来学成归来,要以基金会成员为榜样,造福家乡,回报社会。家长代表表示一定会教育子女认真完成学业,将孩子培养成脚踏实地、堂堂正正的文明人、米河人。

e6gzToMr..png.png

米河镇党委书记秦飞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决捍卫好米河教育质量品牌;要克难攻坚,凝心聚力,继续做好教育基金这项民心工程;要创建文明,传承美德,并对受助学生提两点希望:希望学生们延续教育质量品牌,以志存高远的抱负、刻苦自励的精神、知行统一的修养,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希望学生们懂得感恩,感恩父母十几年的含辛茹苦,感恩老师十几年的谆谆教导,感恩米河教育基金各位仁人志士的资助和期望,感恩党和政府始终如一的支持和关怀,用自己的成功与成就,为家乡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米河镇,教育基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