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医警急寻患者2小时 危情对抗夺分秒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5DOO4OVW..jpg.jpg

曹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赶到医院接受治疗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白鹏)“如果化验报告数值出现异常,表明病人可能有生命危险,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耽误最佳的抢救时间,使病人失去生命”。3月4日下午曹女士在巩义市人民医院做完血常规和凝血检查后就离开医院,医生随后发现其血小板减少,出现"危急值",若不及时回医院治疗非常危险,因无法联络上曹女士,医院通过微信工作群、基层卫生院、警方等多方联系患者。

3月4日下午17时,54岁的曹女士因咳嗽在巩义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就诊后到皮肤科看颈后湿疹,细心的皮肤科主任王娟朋发现在曹女士前颈有红色出血点,随即问患者情况,患者回答是头天洗澡造成的红点,但专业经验告诉王娟朋,这可能是"皮肤紫癜",当即建议患者做血常规和凝血检查。

5C3hHBwP..jpg.jpg

检验报告显示曹女士血小板异常

检查结果被迅速反馈给王娟朋,该患者需要立即住院治疗,病情一旦进一步发展随时可能出现全身大出血甚至内脏出血危及生命,但曹女士就医时留的电话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下午18时10分,巩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贺新霞根据就诊信息,紧急联系芝田卫生院院长闫淑景,闫淑景放下手中的碗筷,立即联系村卫生所的村医,村医把姓名输入村级就诊系统却未找到此人!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患者危及生命的情况揪着每一个医务人员的心。

当日下午19时24分,巩义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来军得知此事后,亲自指挥协调,指示:"紧急联系110指挥中心,通过户籍系统查找患者联系方式";19时38分,郜炎辉安排工作人员开证明、派专车立即赶往杜甫派出所查找该患者信息;19时43分,贺新霞正准备驱车赶往杜甫派出所时,接到了闫淑景的电话,“找到了,找到了!”

晚上19时44分,在巩义市人民医院、芝田卫生院及芝田派出所等多方努力下,与曹女士家人取得联系。曹女士丈夫激动地说"谢谢您们啊!"当晚,在贺新霞指导帮助下,曹女士及时住进巩义市人民医院血液科进行治疗。

患者危急值堪比火警、匪警,面对刻不容缓的危急值,巩义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上下齐心、多方联动、争分夺秒、迅速行动,让充满正能量的电波在县乡村的天空不断传播,在第一时间成功联系并为患者有效施治,避免了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为一个家庭带来了健康幸福生活的希望。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人民医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司法行政系统2018年工作会召开

    2月1日上午,巩义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 巩义市民政局 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按照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要求,巩义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真正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 建言献策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1月24下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在8楼会议室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贯彻巩义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就企业面临问题进行探讨,共同谋划下一步发展。

  • 巩义执行法官效率高 申请人连连称赞

    2018年1月19日,申请人孙某接到了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电话,电话里执行干警告诉她被执行人欠他们的货款已经被执行回来了,现在需要她和她丈夫到法院执行局办理一下结案手续。接到电话后孙某一脸的惊讶,怎么会这么快。

  • 全城尽飘粥米香 巩义24日派发30000份腊八粥

    24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妇联主办,市餐饮协会承办,市志愿者协会、好妈妈经典读书会协办的巩义市第四届“一碗粥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又如期进行,共有58家饭店在市区和乡镇设立施粥点,向全市市民免费提供腊八粥30000余份。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