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扶贫工作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扶贫工作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加强扶贫工作的力度、进度、融入度,摘掉“贫困帽”、脱去“贫困县”势必会提上日程。把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内涵融入扶贫攻坚工程,对于增强动力、集聚合力、守牢底色、拓展资源、强化队伍意义重大。

创新思路。让创新在扶贫攻坚工程中散发出活力,常规方法已经不能满足当下老百姓日益增长的需求。因此,要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社会主义国家不是自然形成的,靠的是人民群众的坚持不懈;全球经济产量第一不是天上砸下的馅饼,而是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同样“扶贫攻坚工程的竣工”也要依赖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

坚守老路。以协调调动群众的脱贫攻坚动力,扶贫的最终目的是让全体民众脱贫,社会主义的最终目标也是摆脱贫困、实现共同富裕,而当前我国呈现出的总状态是不协调发展。因此,做好扶贫工作关键还在于坚守全面协调的老路,找出短板、发掘潜力,因村施策、因户施策。

绿化道路。绿色是扶贫攻坚工程的文明道路。绿色是健康之色、生命之色、希望之色。不仅要守住乡村的本色,还要以扶贫工作增添乡村的彩色,同时也创新了“财富理论”,即绿色发展理念,就是要明确生态和环境也是财富,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绿色的环境,就是宝贵财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开辟新路。开放惠及的不只是国内的某一地区,它放眼于世界格局,将周边临近发展中国家贫困人口的脱贫视为自己的责任,在实现自己全民小康的同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扶贫工作要更长远,把“中国方案”推及世界,让各国家、各地区、各肤色的人民摆脱贫困。

共谋出路。共享的前提和精髓是共建,只有在全民共建基础上的共享才能体现出社会主义社会的本质。距离改革开放将近40年,中国即将实现从世界最大贫困人口社会向世界最大规模小康社会的转变,这一世界史的减贫奇迹是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和不懈奋斗的成果。作为马克思主义的接班人,更要把共享的精神发扬光大、发挥作用,让更多人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坚定道路。(田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贫困县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体会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围绕“讲规矩、有纪律”这个主题,结合我这段时间的工作和学习所悟,谈谈我的认识和体会,与大家共同研讨交流。

  • 郑州现生鲜无人售货机 扫码可开门自选商品

    “生鲜蔬菜也能在无人售货机买?好神奇啊!”8月16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央特区小区内,体验无人售货机的李女士激动地说。当日,郑州首台生鲜无人售货机正式落地投入使用。

  • 河南大桥石化公司一加油站成品油抽检不合格 复检结果合格

    郑州市工商局官网近日发布消息,在2017年5月份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中,该局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郑州市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进行抽检。本次抽检共抽检油样19批次,初检不合格油样1批次,提出复检的1批次,复检结果合格。

  • 筑梦中原 让城市智慧起来的河南移动人

    在河南移动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常年活跃于工业、农业、教育、服务业等各行各业,为不同专业领域能够更好的运用中国移动开发的智慧政务、蓝天卫士、平安校园、警务通等丰富多彩的移动信息化应用,助力客户单位实现价值提升而倾尽心血。

  • ECMO救治10岁男童 一场扣人心弦的生命接力赛

    8月2号,家住南阳方城的10岁男孩康康(化名),因胸闷、呼吸急促,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但孩子情况并未好转,精神反应逐渐变差,当地医师随即联系郑州儿童医院120接诊,120接诊医师在转运途中,持续心电监护,发现孩子有异常心电示波,于是,立即联系内科监护室准备抢救单元、时刻准备接收患儿。

  • 2岁男童误服止泻药 郑州儿童医院多学科联合施救

    8月6日,凌晨两点,郑州儿童医院东区医院PICU(重症监护室)病房响起急促的门铃声。PICU责护组长邵彤心意识到门外状况紧急,快步奔至大门开启运送通道。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体会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围绕“讲规矩、有纪律”这个主题,结合我这段时间的工作和学习所悟,谈谈我的认识和体会,与大家共同研讨交流。

  • 丽福健与中国航天基金会正式签约

    8月3日,郑州丽之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夏季表彰培训大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在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原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司令员张玉江,中国航天基金会宣传部长申行运,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代理商的见证下,郑州丽之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同期签约,宣告“丽福健”健康管理仪与中国航天事业正式牵手。

  • 壮美亮丽内蒙古丨“煤海”鄂尔多斯变身“新经济”热土

    超洁净车间里看不到工人的身影,一个个机械臂“抓”起玻璃基板,有条不紊地传递着……在以煤矿多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京东方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项目的现代化生产线,令记者耳目一新。

  • 河南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投资千万助力环保

    河南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作为河南省第一家生态环境类司法鉴定机构,填补了河南省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的空白。在推进河南省环境污染问责法治化、创新环境管理机制、妥善解决环境污染纠纷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