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体会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围绕“讲规矩、有纪律”这个主题,结合我这段时间的工作和学习所悟,谈谈我的认识和体会,与大家共同研讨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这深刻指出了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的重要性,为我们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一、深刻理解“讲规矩、有纪律”的重大意义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也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建党之初,党就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将其作为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和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的重要保障。九十多年来,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使命,恪守党的纪律,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正因为有铁的纪律,才有钢铁一样的队伍,使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党员,我们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们在入党时都曾宣誓要“严守党的纪律”,我们就必须忠诚于我们的誓言,必须对自己严格要求。作为公司领导,更应时刻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不负组织的信任和要求。

二、准确把握“讲规矩、有纪律”的深刻内涵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按党内规矩办事,就能贯彻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成为人民满意的党员干部。首先,要严格遵守《党章》这个总规矩。《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党章作为行动的根本指南,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第二,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国家的法律和各项法规。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决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要落实党内规章制度,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纪律和规矩就延伸到哪里,党员干部作为到哪里,纪律和规矩就要求到哪里。值得警醒的是,一些党员干部忘记了入党誓言,无视党的纪律,不守党内规矩,自我欲望膨胀,放松自我约束,最终一步步滑向腐败变质的泥潭,陷入违法违纪的深渊,辜负了党和人民的培养和信任,给党的事业、人民利益造成损害,留下深刻而惨痛的教训。当前,尤其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总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自身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方面的主要问题,时刻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三、对照“讲规矩、有纪律”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思想政治观念转变不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思想观念转变得不到位,对公司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缺乏深层次思考,拿不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找不到解决的办法,不善于借鉴别人的经验,对公司未来发展研究得够不深,怕出问题,工作放不开手脚,谨慎有余,而大胆工作不够。

二是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没有深入到部分党员干部,“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成效不够显著。一些党员还混同于一般群众,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性修养滑坡,宗旨意识不强,与合格党员的标准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如何通过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实现学习教育的经常化、规范化,还需要深入地探索和研究。

四、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一)加强党性修养端正作风。要真学笃信党的创新理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修养党性,永葆共产党人底色本色。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自身修养、明荣知耻,讲操守、重品行,只有坚持不懈地加强修养、锤炼党性,才能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二)心中有戒,不逾底线。要知可为、知不可为,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吾日三省吾身”,自觉摒弃“从众”、“侥幸”心理。凡是纪律要求做的,就必须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凡是纪律规定不许做的,就必须严格遵守,坚决做到不越雷池半步、不踏红线毫厘。慎初、慎权、慎独,严于律己、严以用权、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始终守住纪律底线,使守纪律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

()遵规守矩,依规办事。讲规矩是政治上成熟和清醒的标志。讲规矩,就是要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讲规矩,守规守矩,入脑入心,切实把党章作为最基本最重要的规矩来遵守,坚持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做到知大知小、知进知退、知荣知耻、知是知非,增强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心胸开阔、海纳百川,自觉敬畏规矩,不搞特殊、不乱章法。

 ()顾全大局,融入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置身于纪律和规矩之下,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要时时事事从党性原则出发,自觉将“守纪律、讲规矩”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对不符合纪律和规矩的事情,敢于说不,勇于碰硬,坚决维护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顾全大局,克服本位主义、个人主义,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大局利益,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明辨是非,坚持原则,同各种错误思想和错误行为作斗争,做党的理论的忠实实践者,路线方针的忠实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党员、干部出问题,都是从突破纪律、破坏规矩开始的。“为官之义在于明法”,只有做到将党纪国法内化为心中的“戒尺”,在纪律、规矩面前“认真”而不“任性”,个人才能不触雷、不踩线,中天公司党组织才更有威信和尊严,更有凝聚力、战斗力,我们的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河南中天高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光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学一做 学习 教育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纪委依托“清风讲堂”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报告

    7月27日下午,平舆县纪委依托“清风讲堂”在县委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了题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解读》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报告。

  • 确山县公路局“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

    为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确山县公路局利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机关集中学习、道德讲堂等活动平台,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交流学、理论知识测试等形式,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 确山县公路局“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

    为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确山县公路局利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机关集中学习、道德讲堂等活动平台,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交流学、理论知识测试等形式,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 禹州市审计局通过“两学一做”活动提高工作质量

    近日,禹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结合审计工作的特点,突出思想教育,提升理论素养,加强业务培训,将学习教育活动融入日常工作,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开展“打铁还得自身硬”学习教育

    8月9日下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中层骨干人员开展“打铁还得自身硬”警钟长鸣学习教育练好内功学习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