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被执行人恶意拒执被拘留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齐慧)被执行人马某是村里有头有脸的人物,却因拒不给付2000余元欠款被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将其列为恶意被执行人,2017年11月17日,马某因拒执被执行干警送进拘留所,可谓是颜面尽失。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传唤马某,马某拒不到庭也不申报财产,且态度蛮横。2017年10月29日,执行干警到达赵某住处进行排查,出示证件后,执行干警责令其履行义务。马某故意拖延找茬,一会儿说出钱,一会儿说拿车抵债,一会儿要拍工作人员证件,一会要查查法院来了多少人,闹剧一出接一出。看见马某不停的绕弯子兜圈子,没有主动履行的诚意,执行干警当场向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还钱没诚意,马某最终被执行干警送进拘留所。

在拘留所内,马某嚣张气焰全无,执行干警责令其学习拒执罪法律法规,其家人也主动到法院承认错误,表示尽快履行判决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拒执 拘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执行人进失信名单 立马还钱

    雷某与姚某本是相处和睦的邻居。出于信任,雷某外出期间将自己的车钥匙交给姚某让其代为保管。后来,姚某驾驶雷某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二人对车辆维修费用发生争执。

  • 平舆县法院开展专项执行活动 维护被执行人合法权益

    为促进案件履行,让人民的合法权益得到最大限度地实现,平舆法院按照省、市法院要求,持续开展“春雷行动”、“凌晨突击”、“夏季雷霆”、“秋季执行风暴”等专项执行活动,加大执行震慑,聚焦“老赖”,雷霆出击展开强大执行攻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 执行员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急还钱

    2017年11月6日下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五中队中队长刘川辉历经辛苦,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让申请执行人一再表示感谢。

  • 被执行人怕进拘留所 主动把钱还

    被执行人王甲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孟津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司法拘留15日后,不得不乖乖履行,将拖欠2年4个月之久的执行款全部还清。

  • 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和解协议 法院强制扣划存款

    阮某与胡某某系夫妻关系,2016年4月20日,夫妻二人向张某借款11.2万元,双方签订了借款协议书,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如到期不还,将二人位于新县新集镇建设路的房屋归张某所有,但未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