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惧怕进入失信名单 被执行人深夜还欠款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2017年8月8日,原告梁某某与被告孟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经法院调解被告自愿于2017年10月24日之前支付原告10万元。案件在申请执行后,被执行人不仅不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反而采取软磨硬抗的办法对抗法院执行,为了维护法律权威,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航空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孟某某做劝导工作并讲解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严重后果,孟某某最终履行了还款义务。

    申请人梁某某在判决生效后就拿着判决多次去找孟某某要钱,但是孟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见,直到申请人梁某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家里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要求其尽快履行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孟某某有还款能力,但他认为法院无法查明其存款和其他财产,便我行我素。甚至来到法院执行局还在履行内容上讨价还价,孟某某表示只愿意履行九万元,剩下的不愿意履行,如果不同意就分批一个月还2000元,双方未达成和解。执行干警根据被执行人的心理,经过几番法理情的劝说告知王某如不履行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电子屏、网络、电视等各大媒体平台曝光他的行为,失信人员将处处受阻。孟某一听着急的说:“这也太丢人了,我一次性履行。”

    2017年11月14日当晚,孟某某某带着现金来到执行局法官办公室,面对面与梁某某某协商,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孟某某一次性支付10万元现金了结案件。这是航空港实验区法院依靠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威慑力,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钱成功执结案件的缩影之一。

    据悉,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定期向社会公布或向有关部门通报被执行人相关信息。今年以来,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建立健全数字化执行指挥系统,加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联合公安部门利用数据库将失信人员的照片信息通过网络媒体、LED显示屏、今日头条曝光台等平台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共计1750人,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286人,其中,先后有47余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联系承办人履行了义务,执结案件142件,执结标的540万余元,司法拘留75人,罚款12人12000元,为执行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社会诚信建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失信名单 被执行 欠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执行人进失信名单 立马还钱

    雷某与姚某本是相处和睦的邻居。出于信任,雷某外出期间将自己的车钥匙交给姚某让其代为保管。后来,姚某驾驶雷某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二人对车辆维修费用发生争执。

  • 男子进失信名单无法出国打工 急找法院交款

    “法官同志,对不起,我错了,麻烦你们赶快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去掉吧,现在我马上交款”。近日,被执行人金某便现身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将案款本息共计5.3万元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 男子进失信名单无法出国打工 急找法院交款

    “法官同志,对不起,我错了,麻烦你们赶快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去掉吧,现在我马上交款”。近日,被执行人金某便现身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将案款本息共计5.3万元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 洛阳男子进“失信名单”后出行受限主动还钱

    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准备到外地办事的周某在购买动车车票时,被告知不能购买。随后,他准备改乘飞机,又被告知不能购买飞机票。外出受限的周某迫于压力自动到老城区人民法院缴纳执行款,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 女子出国受阻 乖乖履行抚养义务

    10月9日,失信被执行人董某匆匆赶到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主动找到执行法官程纲,要求履行1万元抚养费执行款,请求法院将她的失信“黑名单”屏蔽,以便能顺利出国。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董某害怕再次被“拉黑”后无法购买返程机票,遂又顺延支付了二年的抚养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