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执行员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急还钱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hf2oDdXl..jpg.jpg

执行员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急还钱

2017年11月6日下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五中队中队长刘川辉历经辛苦,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让申请执行人一再表示感谢。

1fD6f7Xc..jpg.jpg

执行员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急还钱

案件很简单,2015年8月被执行人王某向申请人沈某借3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期限一年,借条到期后申请人多次向被告催要借款及利息,未果,沈某一纸诉状将王某告上法庭,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在规定期限内偿还一定金额。但是,被执行人再次让申请人感觉受到了欺骗,到期后未收到分文款付。于是申请人沈某申请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王某利用种种借口拖延执行,在执行员多次通知并予以严厉警告后才不得不来到执行局,起初王某并不想履行还款义务,经过执行员刘川辉耐心劝告、释法明理后,指出老赖生活的种种不便及违法的后果,一辈子也不可能逃拖法律的制裁,与其被拘留被判刑后再还钱,不如早日还清换得自由,并告知了多名老赖被法律严惩的事例。被执行人王某听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再找理由找借口,当场通知家人通过支付宝转账,并立刻到银行取钱,主动按照民事调解书内容履行还款七千元的义务,该案顺利执结。(魏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 被执行人 还钱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法院实施“冬日暖阳”专项执行活动

    11月4日上午,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队列整齐、意气风发,随着执行局局长助理、执行一科科长李翔的一声令下,执行局全体干警奔赴各执行现场,拉开了“冬日暖阳”专项执行活动的序幕。

  • 执行干警效率高 俩月追回十七年前欠款

    “我们要了十几年的欠款,没想到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在短短两个月就帮我们全额执行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张老汉为执行干警送来锦旗,为执行干警廉洁高效的执行作风点赞。

  • 荥阳法院开展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专项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强大舆论氛围,改善当前执行环境、破解执行难,荥阳市人民法院于2017年11月4日上午9点在荥阳市植物园开展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专项宣传活动。

  • 外汇投资失败公司不还本金 法院强制执行老赖当场还钱

    原告高某于2005年投资2000美金到某公司,并与被告段某签订协议一份。后投资失败,段某给高某出具保证书一份,保证将高某所投资的美金及活期利息退还给高某。但保证书出具后,被告段某仅返还高某2000元人民币,余款一直拖欠不还。2007年9月,金水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被告段某偿还原告投资款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段某扔拒不履行,高某便向金水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 新野农信联社:举办执行力打造与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

    11月4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组织全辖400余名干部职工举办为期两天的执行力打造与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邀请了资深的专业企业培训师刘疆进行授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