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多管齐下效果明显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11月22日,被执行人李某一大早带着执行款来到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干警履行义务,并请求法院将对其采取的执行措施解除。

李某和王某是多年好友,2016年6月份,李某因做生意资金紧张向王某借款12万元,借期一年,并约定了利息。到了还款期,李某以做生意亏损为由拒不还款。无奈之下,王某起诉至上街法院,法院判决李某偿还王某借款本金12万元及利息,因王某未按时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李某在接到法院通知后采取多种措施规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李某用的手机号码通过通讯部门定制了“失信彩铃”,同时将李某拒不执行的法律文书个人的信息通过“今日头条”予以曝光。在这些措施采取不到一个星期,李某迫于压力来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案件得以执结。

上街法院自执行风暴活动开展以来,用足用活执行措施和强制手段,重压之下,迫使一批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打开了执行工作新局面。(游俊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被执行人 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法官耐心说服教育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11月17日上午,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一起债务纠纷案件时,通过耐心细致的教育工作,说服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使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当申请人王某拿到执行案款时,一再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 栾川法院全城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11月16日晚,在栾川县一大型超市门前,一组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正在一辆广告宣传车的电子屏上滚动播出,引来不少民众驻足观看和议论。

  • 惧怕进入失信名单 被执行人深夜还欠款

    2017年8月8日,原告梁某某与被告孟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经法院调解被告自愿于2017年10月24日之前支付原告10万元。

  • 被执行人进失信名单 立马还钱

    雷某与姚某本是相处和睦的邻居。出于信任,雷某外出期间将自己的车钥匙交给姚某让其代为保管。后来,姚某驾驶雷某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二人对车辆维修费用发生争执。

  • 平舆县法院开展专项执行活动 维护被执行人合法权益

    为促进案件履行,让人民的合法权益得到最大限度地实现,平舆法院按照省、市法院要求,持续开展“春雷行动”、“凌晨突击”、“夏季雷霆”、“秋季执行风暴”等专项执行活动,加大执行震慑,聚焦“老赖”,雷霆出击展开强大执行攻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 执行员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急还钱

    2017年11月6日下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五中队中队长刘川辉历经辛苦,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让申请执行人一再表示感谢。

  • 被执行人怕进拘留所 主动把钱还

    被执行人王甲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孟津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司法拘留15日后,不得不乖乖履行,将拖欠2年4个月之久的执行款全部还清。

  • 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和解协议 法院强制扣划存款

    阮某与胡某某系夫妻关系,2016年4月20日,夫妻二人向张某借款11.2万元,双方签订了借款协议书,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如到期不还,将二人位于新县新集镇建设路的房屋归张某所有,但未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 拆迁房被查封拍卖 被执行人急忙还款

    “陈法官,我已经凑齐了全部欠款,马上给你们送过去,赶紧把我的房子解除拍卖吧!”10月24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鹏接到被执行人刘某的电话。

  • 唐河法院:“特别执行”显成效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38.9万元

    10月份以来,唐河法院创新执行思路,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对老赖加大打击力度,同时与多部门协作,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打压老赖逃债空间,成效明显。仅在10月25日当天,就有三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执行款共计38.9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