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协查通知见效 被执行人派出所办手续被扣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6Q8vgrYp..png.png

协查通知见效 被执行人派出所办手续被扣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季浓想)2017年10月18日下午四点多,新乡延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金阳接到某乡派出所打来的电话,称“你们要找的鲁某现在就在我们派出所,你们赶紧派人过来吧。”挂了电话金阳立刻叫上同事驱车前往。

2013年12月16日,被执行人鲁某向申请人常某借款人民币30000元,约定月息450元。后鲁某付过一年利息后,再未还过款,常某经多次催讨无果,于2017年2月向延津县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4月,本院经审理后判决:鲁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支付原告常某借款本息42600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2017年6月,常某以被告鲁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为由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查存款、查房产、查公司、查车辆、采取一切可能的方式联系被执行人鲁某,电话频繁换号,也总是在无人接听、关机、空号状态,其人也是常年不在家,街坊都说“很难见着他,他家经常没人”。多方寻找无果,2017年10月10日,向公安机关发出了协查通知书。

10月18日下午,被执行人鲁某到当地派出所为其叔叔办理手续,被办事民警认出,随即扣留,并告知鲁某法院执行局的人在找他,一会儿就到。

到了法院,被执行人鲁某还说“我这刚从外地回来,你们可知道了,欠的钱我认,只是没钱还。”执行干警金阳便开始做他的思想工作,告诉其“欠债还钱,走到哪里都是这个理儿,这么躲着就不是个办法,一下还不完可以分期,得让人找得着你。再说,现在法院与公安都信息共享查老赖了,你能躲哪儿去?可以说寸步难行。”

鲁某频频点头,经与朋友、家人联系,将通过转账过来的7500元钱取出交给执行干警,并表示第二天下午四点前再送来2500元,先还够10000元,并叫其所在乡镇支书作为担保人,将余下的欠款通过分期的方式履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协查 被执行人 派出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惧怕进入失信名单 被执行人深夜还欠款

    2017年8月8日,原告梁某某与被告孟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经法院调解被告自愿于2017年10月24日之前支付原告10万元。

  • 被执行人进失信名单 立马还钱

    雷某与姚某本是相处和睦的邻居。出于信任,雷某外出期间将自己的车钥匙交给姚某让其代为保管。后来,姚某驾驶雷某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二人对车辆维修费用发生争执。

  • 平舆县法院开展专项执行活动 维护被执行人合法权益

    为促进案件履行,让人民的合法权益得到最大限度地实现,平舆法院按照省、市法院要求,持续开展“春雷行动”、“凌晨突击”、“夏季雷霆”、“秋季执行风暴”等专项执行活动,加大执行震慑,聚焦“老赖”,雷霆出击展开强大执行攻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 执行员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急还钱

    2017年11月6日下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五中队中队长刘川辉历经辛苦,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让申请执行人一再表示感谢。

  • 被执行人怕进拘留所 主动把钱还

    被执行人王甲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孟津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司法拘留15日后,不得不乖乖履行,将拖欠2年4个月之久的执行款全部还清。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