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爱心处处闪耀 感动常在心间——郑州供水青年职工走进儿童福利院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3nDnPRMs..jpg.jpg

阳光、笑脸、拥抱、陪伴……12月22日,是中国节气冬至,当天阳光异常温暖,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热闹非凡,800余名孩子感受到丝丝的暖意。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作为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使孤残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12月22日冬至这一天,郑州供水营业处“青年先锋营”走进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捎去郑州供水人的爱心和问候,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热闹暖心的冬至。

K50xyxS1..jpg.jpg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始建于2006年,是国家民政部第一批“蓝天计划”资助项目,也是郑州市当年“十件大事”之一。2007年以照料功能为主的一期工程竣工,2013年以康教功能为主的二期工程竣工。该福利院共分为六个中心:弃婴、孤儿收养中心,残疾儿童康教中心,家庭寄养服务中心,社区家庭指导中心,社工人才培养中心,社会资源整合中心。据接待老师介绍,目前该福利院共有0—18岁儿童800多人,均属于身体或智力有残疾的儿童,其中具有活动能力、能上课、参加活动的仅有100余人,这些孩子的智力发育水平仅属于幼儿阶段,开设的课程以兴趣和生活技能课为主,文化课较少,平时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来进行义工服务。

MigN0imM..jpg.jpg

营业处“青年先锋营”成员赵祎丽是长期志愿服务者,通过她了解到此福利院的情况,在郑州供水营业处二七办公区发起了《每人一元钱,贡献大爱心》的捐赠倡议书,大家积极响应,共有47人捐款。用爱心款买了生活和学习用品送到了福利院,并将物品明细和捐款人员在内部公开公示。

在现场,孩子们看到我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冬至的节日礼物,十分欣喜,你一句我一句地叽叽喳喳,欢乐的像林中小鸟。我们也与孩子讲故事、做游戏,孩子们的笑容感染了在场所有人,福利院内温情四溢,到处充盈着浓浓的“家”的味道。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对郑州供水给孤残儿童送来的关爱深表感谢,并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其微信公众号“童梦圆”,他们会定期发布近期所需物资和义工服务。

SxERo9ci..jpg.jpg

郑州供水营业处“青年先锋营”在冬至到来之际特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是想尽一点微薄之力,给孩子们带来节日的祝福和关爱,在物质上和精神上都让孩子们感受到这个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注,关心。在此,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儿童,圆梦儿童。(赵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供水 青年职工 儿童福利院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供水职工优质服务获赞誉

    2017年12月19日早上,郑水三强公司桐柏路维修队办公室内迎来了两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专程为桐柏路维修队送来一面写有“心系企业 排忧解难”字样的大红锦旗,感谢维修队职工热心服务,保障三全食品厂用水安全。

  • 心系用户 郑州供水走进苗圃小区

    近日,寒潮来袭,为了做好水表防冻工作,保证用户冬季的正常用水,2017年12月15日上午,郑州供水营业处二七营销所户表一班及二七维修班一行8人,把“供水营销直通车”开进了苗圃小区,开展水表防冻。

  •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2017年12月8日,郑州供水营业处管城营销所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人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该所户表二班营销员司菲为其解决水费问题。

  • 郑州北部供水压力偏低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2017年12月8日晚10点,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开通沿西三环北延线、经君兴大道新敷设的DN500供水管道,向江山路以东区域调水,届时郑州市区北部低压区压力偏低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 郑州水司真情服务为民解决供水难题 获认可收到锦旗

    近日,郑州绿城物业公司阿卡迪亚服务中心的刘经理和周经理手捧一面鲜红的锦旗,专程来到郑州水司三强公司,对该公司所属商鼎路维修队的真情服务表示感谢。

  • 郑州供水第二十四届“供水服务 春暖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为着力推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商都的战略部署,扎实开展“转作风、保质量、提效率”专题活动,切实做好今年冬天低温天气下的供水保障工作,2017年11月17日上午9:30分,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第二十四届“供水服务、春暖万家”活动在绿城广场正式启动。

  • 车辆工具定置化助推郑州供水抢修高效化

    近日,记者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了解到,经过历时4个多月的精心设计、配件加工、前期试用,该处18台皮卡供水抢修车辆的后备箱定置化改造全部完成。

  • 供水服务尽职责 用户感谢送锦旗

    2017年11月6日下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二七营销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用户,他手拿一面写有“服务热情 尽职尽责”的锦旗来到了户表一班,刚一见到营销员郭超就激动地握住了他的手,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 郑州水司三强公司“白师傅”便民服务走进社区

    10月21日,煤仓北街风和日丽社区、紫荆山路139号紫荆小区内人头攒动,小区居民围在“白师傅”便民服务台前,服务人员正在耐心地为咨询人答疑解惑。

  • 郑州供水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