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为冬日里的供水维修工点赞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WxoLDO6G..jpg.jpg

2017年11月24日下午17点钟左右,郑州供水热线突然接到位于北环中方园小区用户打来电话,反映表井内漏水严重。接到热线指令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金水维修班的管道维修工曹秋林、张明、赵鑫、王嘉明等四人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jALXPDLa..jpg.jpg

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水表井正在大量往外冒水。由于表井在楼后地面,而距离最近的一楼无人居住,周围也无法接电,不能接电就意味着无法用水泵抽水。险情就是命令!见到此种情况,曹秋林马上换上雨衣雨裤,趴在地上、将双手伸到冰冷的水里,用手一点点地摸索着判断着漏水的位置。经过仔细检查,他判定漏水的是四楼、五楼的用户,漏点就在与水表前闸门连接的外丝处。当时正值做晚饭时间,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小区用户停水,曹秋林果断决定带水作业,其他三人则为其配合。等一切准备就绪后,曹秋林再次趴到井口进行抢修,凭着熟练的操作技能,不到一分钟,他便将漏水止住。随后,四人又轮流用水桶,一桶一桶把水从水表井中起出,之后,曹秋林又下入井中,进行最后的维修工作,10分钟后抢修完毕。

dghMBu0b..jpg.jpg

此时,曹秋林的袖子已经湿透,脱下来用手一拧,水哗哗地往下流。曹秋林说,由于常年和水打交道,他和同事们的衣服鞋子每天都不知道要浸湿多少次,为此,他们甚至自嘲供水维修工才是真正的“诗(湿)人”。

夏天还好说,冬天最难熬。曹秋林说,今年入冬以来,他们金水维修班每天都要接到30个左右的漏单。用户家里没水着急,我们心中更是着急!一天到晚抢修人员都在外忙,现在夜里做梦都是在帮用户维修。为了将停水对用户的影响降到最小,他们常常带水作业,衣服、鞋子经常是这里干完还没有暖干,又赶赴下一个抢修再湿一遍。曹秋林说,前段时间报纸媒体报道的因跳入没肩的水中抢修的“网红”邵欣是他们的好兄弟,其实他们身边还有好多个这样的邵欣。对每一位郑州供水的维修工来说,用户用水一旦出现险情,不论冬夏,不分昼夜,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根据需要毫不犹豫带水抢修,没有一个人会退缩。

bsKdHj5R..jpg.jpg

据了解,郑州市每天有100多万吨的自来水通过供水管道输送到千家万户,为确保百姓每天的正常用水,郑州供水的管道维修工们常年奔波在大街小巷,守护着城市供水生命线。每一个敬业的人都值得人们尊重,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让我们这些朴实无华的供水维修工们点赞!(宁琳  曹俊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供水维修工 郑州供水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