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双节假期,郑州供水人奋战在雨中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s7F2HKEV..jpg.jpg

今年的国庆中秋八天假期有七天在雨中度过,秋雨连绵,淅沥不绝,在给人们假期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为供水抢修增添了不少困难。黄金周里,郑州供水的抢修职工们几乎每天都穿梭在风雨中,为保证郑州市民用水而日夜忙碌。

10月1日上午8:30分,郑东新区联盟新城小区突发漏水,自来水三强公司维修人员迅速赶往现场,他们一面快速止水,一面联系机械组织抢修。11时左右,淅淅沥沥下起雨来,抢修人员没有因雨退缩而是坚持抢修。由于漏点在小区绿化带内,树木植被较多,机械无法靠近,抢修队员就轮流跳进抢修坑内人工挖掘。傍晚18:00时,漏点终于修复,而他们的身上已经被细密的雨水打得湿透。

aUThdVsy..jpg.jpg

10月5日晚,自来水营业处水表抢修人员李鹏接到热线信息,位于中原区五厂四街附近一个表井往外冒水。李鹏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检查,是表井盖掉到表井里,把表前管子砸断,水喷涌两米多高。李鹏立刻跳下表井,水花打的他双眼无法睁开,凭借着过硬的技术,他决定带水抢修,在水中他摸索着锯管、插入豪立信管件,不一会儿,漏水点止住了,在场的居民直夸自来水的抢修师傅服务态度好,维修功夫过硬!

am954xOF..jpg.jpg

10月7日一早,后河卢西三环交口附近一处消火栓突发漏水。接到消息,自来水三强公司抢修人员立刻冒雨赶往现场,在停水过程中,发现该处阀门出现故障无法关闭。他们决定在更换消火栓的同时将故障阀门更换掉,雨水混着自来水早已将闸井灌满,高达数米的水柱从故障阀门缝隙处喷涌而出,抢修人员虽然穿着连体雨裤跳入闸井,但雨水和着自来水瞬间就灌进了衣裤,可他们也顾不上这些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新的阀门和消火栓更换成功,围观的群众纷纷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99V9164l..jpg.jpg

为配合地铁3号线施工进度,郑州自来水公司决定对南阳路与石桥东里附近三条管网进行迁改,同时在周边加装三台阀门,以减少因改迁需要多次停水对周边市民造成的影响。考虑到节日里家家都在团聚,自来水公司特意把施工时间定在了假期的后几天。可是在既定的时间里,四天的施工三天都在下雨,机械进场、排水泄压、加工管件、安装阀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在雨中,他们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方案出色完成了任务,得到了地铁施工单位的高度称赞!

eDCyFCAO..jpg.jpg

在郑州市重点工程侯寨水厂输水管线第六标段、地铁3号线、4号线等多处站点给水改迁工程以及CBD副中心龙湖环路、北区应急供水君兴大道等十多个给水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郑州供水工程人冒雨连续奋战,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保证了重点工程的有序推进,用节日里的坚守表达了供水人对祖国的热爱。

据统计,国庆中秋8天假期,供水热线共接起电话4777次,均及时转办处置。郑州供水的抢修人员共修复管网漏水37处,水表漏水263处,解决困难用水60余处,维修损坏井盖15处,处理水质投诉4件,敷设直径300毫米以上自来水管近4000米。虽然他们没有黄金周,但正是有了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才使得绿城郑州更加地祥和与美丽。(宁琳  张俊弘  曹俊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双节假期 郑州供水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自来水公司设计院院长王岩荣获“郑州市第十三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荣誉称号

    在郑州市第十三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评比活动中,经资格初选、资格复审、专家评审、集体会审和组织考察,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设计院王岩院长凭借自己深厚的专业技能功底以及突出的科研创新业绩,获得“郑州市第十三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此项殊荣,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 郑州供水圆满完成惠济区京水管廊展示段供水管道施工

    近日,由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承建的位于惠济区花园口镇铁源路至滨河路京水综合管廊供水工程经过该公司职工艰苦作业,圆满完成了展示段的铺设和安装工作。

  • 郑州供水近千人24小时全天候服务 保市民双节安全用水

    家住西站路附近某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去年节日举家出行,家中卫生间的水管突发爆裂,水冲到天花板又回落至洗衣机、地板上,出行七天,家中的自来水整整喷涌了五天,幸好是在卫生间,水随着下水道流走,虽然造成高额的水费但所幸没有对家中的家具、地板造成更大的影响。

  • 党员志愿服务 他们在行动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强公司第六项目部主要承担着二次供水设施施工和水箱清洗任务。该项目部党支部共有党员20名,几乎占去了职工人数的一半。

  •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主持人走进郑州供水

    2017年9月20日下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邀请郑州人民广播台记者副台长张红雨、郑州新闻广播副总监马如潇、汪昆明以及记者主持人等一行七人到刘湾水厂参观指导。

  • 郑州供水营业厅:9个“二维码”让您轻松搞定自来水业务

    不用注册,您只要动动手指扫描二维码,就能了解自来水业务和交纳水费,最近,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厅新推出便民服务举措——9个“二维码”让您轻松搞定自来水相关业务。

  • “值班长”亮相郑州供水营业厅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好,这是我们郑州供水的业务服务二维码,您用手机微信扫一下,就可以了解更多的用水知识…… ”2017年9月6日,“值班长”首次亮相郑州供水营业厅,第一天担任“值班长”的营业处中原路营业厅工作人员张明在营业厅紧张地忙碌着,她面带微笑,主动上前询问前来办理业务用户的需求,并认真解答用户提出的问题。

  • 郑州供水设计院“党建+”工作模式显成效

    郑州供水设计院属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共有职工54人,其中党员33人,占职工半数以上。近年来设计院在公司党委领导下,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精品设计科研成果,逐步形成一支能打硬仗、团结奋斗的专业技术团队。

  • 郑州航空港水务公司顺利完成清水池清洗工作

    为提高供水水质,保证饮用水安全,8月29日至8日31上午,航空港水务公司经过两天半的奋战,圆满完成对四个清水池及配水设施的清洗、维护工作。

  • 郑州供水致本市各大院校的一封信

    暑期,校内用水量大幅减少,管道内不流动水影响水质的情况或有发生。郑州供水为确保学校用水安全,特建议各院校及时开展饮水保障大检查行动,郑州供水也将提供专业技术指导,欢迎各院校致电咨询,共同保障广大师生用水安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