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fPFYgdJx..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张朋飞 周珊珊) “幸福暖冬 温暖随行”。时值寒冬,但金水源街道东胡垌社区的特困户李国林一点也不担心,因为自己的特困款已经及时发放到手中,街道民政办已经将他家的情况登记在册,民政办还通过“幸福暖冬温暖随行”关爱困群众送温暖的活动时,把过冬的棉衣、棉被、牛奶、大米送到他家中。

入冬以来,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多方筹措资金、物资,周密安排,构建了全方位的安全过冬网,保证弱势群体平安温暖过冬,让他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托底线,低保特困等救助资金按时发放。街道及时办理低保户、特困人员发放救助金、发取暖费、护理费;为困难群众办理一次性生活补贴、大病救助等临时性补贴;确保困难群众难关不难,天寒心不寒,寒冬也温暖。 

救困难,全力做好冬季救助工作。坚持“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救助原则,金水源街道加大对辖区流浪人口的搜寻与救助工作。街道多次召开冬季专项救助工作专题会,制定详细的救助工作方案。筹措资金用于冬季救助工作,为辖区9个村的临时救助点配备棉被、褥子、床单、枕头、棉衣、开水壶、食品、药品等物品,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更好的生存。同时加强巡查力度,街道科室、村、综治等多部门联合,成立夜间巡查队伍,增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实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助的目标。 

抓重点,老年人安置点的温暖过冬。为确保老人们安全越冬,街道提早对辖区7个村老年人安置点的消防、用电、用气、食品安全等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各村及时为老人们提供越冬帮助,对老年安置点的工作人员、居住的老年人等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辖区老人们安全、温暖过冬。 

全覆盖,对困难群众进行摸底调查。 街道开展以“幸福暖冬 温暖随行”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中,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群众家庭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实际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等。特别是对基本救助后生活仍有困难或因突发性、事故性灾难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全面摸底建立台账,通过临时救助或开展“送温暖”活动等形式及时给予救助。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推进“温暖二七”建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 金水源街道 温暖过冬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