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检察 > 正文

郑州二七区检察院开展护“苗”行动 关爱儿童成长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pTtOii43..jpg.jpg

参会人员参观二七区实验幼儿园

映象网讯(记者 李磊 通讯员 康锦 冯利云)为推进校园安全建设,12月19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辖区公安、教体局共同开展“检护幼苗 关爱成长”的主题活动,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暨专项督查活动”在二七区正式启动。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期,国内多地幼儿园接连发生的儿童遭受侵害的案件,给被害儿童及家庭造成重大伤害,社会影响十分恶劣。为此,最高检专门下发《关于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权益的通知》,要求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此类案件发生。为落实最高检文件精神,强化辖区“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效果,二七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单位,专门启动了本次专项督查活动。

NFyFa7kG..jpg.jpg

二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致辞

启动仪式上,二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要求,各相关职能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着力推进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着力推进学校内部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着力推进平安校园长效机制建设,把校园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七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冯利云,结合PPT为现场来自全区148所幼儿园的园长及部分幼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300余人做了主题为“用心呵护、让爱传递”的法治讲座。详细分析了虐童事件产生的原因及杜绝虐童事件的对策,引导老师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要知晓法律、敬畏法律。阳光雨露713幼儿园园长范卫云、二七区第一幼儿园王振巧老师分别就安全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做法做了典型发言。活动还邀请到河南中医学院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司华峰就虐童事件的危害,幼儿教师如何自我减压等课题与大家进行分享。

sFhCRhk3..jpg.jpg

参会人员在签名墙上签名

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佳表示,本次专项督查活动中,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将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推动推动形成全社会护幼、爱幼的强大正能量,共同完成守花、护蕾的安全使命,为幼儿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武亚红、共青团河南省委权益部部长史方、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耿红、未检处副处长赵青云、共青团郑州市委权益部部长王华、二七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二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佳以及区人大、区政协、团委、妇联、工会、关工委、教体局、民政局、卫生局、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 成长 关爱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