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精细办创“洗修车”行业管理新模式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3gyNuqPf..jpg.jpg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于承东)近日,家住高新区的细心市民发现以往汽修行业门前千斤顶、扳手、油乎乎的钳子,螺丝刀等各种维修工具不见了,店外维修、洗车也逐渐销声匿迹。一眼望去,人行道干净整洁多了,污水横流的地面无影踪了。

据了解,这是郑州高新区精细化管理办公室联合各办事处、各中队针对洗车行业提出的创新工作方法取得的又一成效。

自十九大召开以来,高新区精细办负责人吴即发不断提出一定要“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始终强调要加强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不断扩宽与市民的沟通渠道,实现全民参与城市管理。提倡“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预防。

1NV9CQnu..jpg.jpg

据悉,由高新区精细办联合各办事处、各执法中队组织辖区内洗车、修车行业商户召开座谈会。从11月23日至12月28日共召开7场座谈会,有360余家商户参加。一是对商户进行普法教育,讲解不良的经营习惯对城市管理、对大气污染、对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并现场与商户沟通,解答疑问;二是建立微信群开拓新的沟通渠道,方便及时与商户联系,形成大家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氛围;三是让每个商户签订承诺书,自愿遵守城市管理各项规定,若有违反,自愿接受严格、公正处罚。通过创新工作方法,使全区商户都能明确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加强商户自我管理。

经过近一段时期数字化监督中心反馈情况看,全区因洗车、修车行业发生的数字化案件数量下降近九成,效果明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 精细办 洗修车 行业管理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警方破获1起盗窃电动车案 牵出19起盗窃案

    2017年12月5日,接群众报警,樱花街郑州中学附近2辆电动车被盗。郑州高新公安局石佛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在警方的周密部署,缜密侦查,于1月2日将嫌疑人抓获。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严阵以待 应对雪情

    为更好地应对近期冰雪来临的准备工作,预防随时可能到来的暴雪天气,保障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冬季除雪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冬季群众出行提前做保障。

  • 郑州高新区梧桐办多措并举整治占道经营

    道路属于公共资源,违规占道行为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其行为也侵犯了其他市民的正常利益。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梧桐办事处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整治占道经营。

  • 郑州市一院骨界女神带领团队再创“生命奇迹”

    因为一场疾病,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短短二十多天,她经历了从绝望到失望,失望到希望,希望到重生的心路历程。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大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

    为推动健康城市建设深入开展,积极传播健康理念,使辖区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乐观的生活态度,1月2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向各个社区发放2018年第一期健康教育专栏,并组织人员在社区出入口更换张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