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登封好村警利用休息时间竖百余块防溺水“警示牌”获赞

2017-07-04  来源:映象网

Rzce7R8M..jpg.jpg

正在制作警示牌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 “阳飞 你想的真周到,有了这些‘警示牌’孩子们看到后会有所留意”, 为深入扎实做好“一村一警”工作,登封市宣化派出所基层民警郭阳飞利用休息时间自己花钱制作了一百余块‘防溺水警示牌’,赶在暑期前夕装遍辖区内的白沙湖沿线水域,令水域沿岸的百姓咂舌称赞。

据了解, 宣化镇位于登封市区东南,河南省大型水库白沙湖就在该辖区,水域面积达19.43平方公里,每到夏季,青少年因玩水导致溺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虽然暑假前期曾深入学校、社区、街道和人群较为密集的地方开展多次防溺水宣传,但为彻底“杀死”因溺水事故发生给家庭带来的伤害,民警郭阳飞利用休息时间自己花钱制作了一百余块‘防溺水警示牌’,赶在暑期前夕插便辖区内的白沙湖沿岸。

jHK1huSk..jpg.jpg

制作好的警示牌

今年30岁的郭阳飞2013年通过政法干警考試加入公安队伍,2014年成为宣化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参加工作以来,郭阳飞不但踏能干,做事还很细心也很有调理,很快就快便成了所里的骨干,曾连续两年被评为登封市局先进个人。

入夏以来,郭阳飞每天除了警务室和派出所的正常工作外,更多的时间便是带着笔记本和穿梭在白沙湖水域沿线的每个角落,并记下哪里有路口,哪里需要安装“警示牌”等内容。

NpsA6NDp..jpg.jpg

正在安装警示牌

“昨天都听邻村的说,派出所民警在水库边装了不少‘防溺水’牌子,没想到今天我们村的水域边也有了,太贴心了……”家住登封市宣化镇的钟楼村的钟先生高兴地说。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每当看到电视画面和微信朋友圈那些夏季因溺水身亡后父母撕心裂肺的哭喊时,心里就一揪一揪的,为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我也就是多想了一点,多做了一点,希望这些牌子能起到真正的作用”,民警郭阳飞如是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登封 好村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 堵着它”郑州城管与流浪狗上演“十面埋伏”

    “快,你堵住那头,它在这片杂物堆后边破门下躲着……”7月2日上午,在中原路西三环附近的一个工程公司院内,执法队员与一只流浪狗正在上演新版“十面埋伏”。

  • 郑州城管给电线杆刷上防粘涂料 小广告没辙了

    从去年底开始,他们在东风路和园田路的500多根电线杆上涂刷这种防粘涂料,效果非常好,贴小广告的人不论想什么办法也无法把小广告贴上去。他们正计划在其它路段上推广这种做法。

  • 郑州市强化水生态治理 提升水景观效果

    郑州市政协召开2017年第一次双月协商座谈会,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府相关处室、职能部门及省市专家,围绕郑州市“强化水生态治理,提升水景观效果”进行专题协商、建言献策。

  • 郑州街头展出12件英雄人物雕塑

    郑州市环境雕塑建设研究所相关人士称,这些雕塑在此展出3天,让英雄人物雕塑进社区,走到老百姓身边,是希望引导大家唤起过往的记忆,重温英雄们的故事,激发人们奉献精神。

  • 内涵发展,郑州财经学院全力打造特色应用型本科高校

    7月2日,2017年高考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开始,涉及本科一批、二批和专项计划批次录取的众多高校。想好报哪所学校了吗?二三本批次合并录取,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