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购买气枪分8次邮寄零部件再组装 登封男子被拘留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v115tfKF..jpg.jpg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通过网购分8次购买气枪零部件,并在家安装。然而随着制枪窝点的被端掉,登封男子的违法行为也暴露在警方面前,他的违法行为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2016年10月底,登封市市民王某在手机上看直播时,看到一个视频评论区里有个人说自己有气枪,需要的可以私聊。王某从小就对枪支十分感兴趣,于是就通过对方在视频上公布的微信号加其为好友。之后,就开始向对方询问如何购买气枪与子弹。贩卖气枪者对王某说:“这杆枪长1米多,如果将枪和子弹一次性全部邮寄给你一定会被发现的,所以我分8次把零部件快递给你。”王某也知道自己的行为不被法律所允许,所以对卖枪者说的办法连连答应,花了6千余元买了一把气枪和1000发铅弹,待所有的零部件王某都收到后,又根据卖家发来的图片说明把长1.5米的气枪组装好了。

nSh7xNef..jpg.jpg

由于气枪的射程能达到50-100米,铅弹的杀伤力也非常大,王某怕把枪带出去玩会被人发现,组装好之后就只敢在家里打些瓶瓶罐罐玩。2017年3月初,王某所购买的1000发子弹就打完了,便又通微信转账向卖家购买了1000发气枪铅子弹。

2017年5月份,安徽警方端掉一个生产枪支的窝点,调查中,登封市的王某就曾在这里通过网络购买了气枪与铅弹。根据该窝点提供的快递地址,登封警方很快就了找到该嫌疑人王某,并当场在其家中查获仿真枪一支、气枪铅弹147发。

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涉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目前已被登封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该仿真枪、气枪铅弹已依法扣押。

据办案民警介绍,我国对枪支、弹药实行严格的管控,不允许公民私自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如有上述任意一种行为均属违法,达到一定的严重程度就构成犯罪。在此警方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我国对枪支、弹药的管理规定,不违法购买、储存、使用枪支弹药,即使手段再隐蔽,也逃脱不掉法律的制裁。(线索提供人:钟莹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购买气枪 邮寄 零部件再组装 登封男子被拘留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淘“需知:邮寄宠物食品和酸奶等入境收不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记者 佟明彪)随着“海淘”的逐渐兴起,各种各样的洋产品通过邮寄的方式进入国门,然而有一些看似平常的物品却因为存在风险而被列为禁止携带、邮寄

  • 快递不靠谱:邮寄苹果最新iPhone只收到空盒

    给朋友邮寄一部苹果最新的iPhone手机,对方收到后拆开包裹,却只有一个空盒子。 长江日报给出报道称,该市市民李先生近日前往居住楼下的一家快递点,将一部新买不久的苹果手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