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纪检人手记:不忘初心,勇做正义守护者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当我在十年前,面对党旗宣誓时,那种无限激动的心情一直在胸中激荡,从那时起就深深的明白,我将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承担更大的责任和使命。   

如今,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是我们的责任,忠诚干净担当是我们的本色,作为正义的守护者,我们需要的是不忘初心的奉献和坚持,需要的是破釜沉舟的勇气和担当!

犹记得那是2015年的3月,我们在查处一名村支书时,他随口说了一句:“这条输电线上涉及的村都是这样干的,为啥只追究我的责任。”随口的一句话,我敏感的意识到,这是一个重要的线索,向领导汇报后,常委会决定迅速展开调查,由于该系列案件涉及的行政村较多,证据的取得和固定就显得格外紧迫和突出,为确保一战功成,我们成立了16个调查组,同一天入村,经过深挖细查,十几个村的违纪事项被逐一得到核实,涉案赔青款总计673.4万元,收缴违纪资金共计119.8万元,37名涉案人员受到党政纪处分。

当我们把89000元的占地赔偿款交到一位有个30多岁智障儿子和常年瘫痪在床的老伴的老奶奶手里时,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老人家竟然“扑通”一声跪在地上,紧紧握住我的手说:“闺女,我以为我家老头子躺在床上只有等死了,这钱说啥是没希望了,我老婆子给你们磕头了。”

我的眼睛顿时模糊了,一位颤颤巍巍的年近70的老人跪在我们面前,我们感觉自己像是犯了错的孩子一样不知所措。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在群众看来我们却好像是他们的恩人,竟要用这种最高的礼仪来表达感激。这个画面至今仍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激励我,鞭策我,让我始终不敢懈怠,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任何事都不完全是一帆风顺的,前进路上总与风险同在,繁忙的工作也总与家庭亲情违和。

2014年4月,正值国家清肃党风党纪之始,我们根据群众举报,对登封市某市直单位一把手李某违纪问题立案调查。李某之前经历过几次调查,反调查能力极强,处心积虑的与组织周旋,并多次给涉案人员打气壮胆,订立攻守同盟。由于此案案情重大,情况复杂,我期间曾经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阻挠甚至威胁,有一次晚上外出时,突然发现自己被人跟踪,我赶忙给同事打电话,同事赶到后,跟踪的人才见机逃离,不见踪影。一个亲戚也找到我打探案情,说他曾经得到过李某的帮助,让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正义与亲情面前,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因为我们面对的不仅有纪律,还有责任和使命!我和同事们一连40多天吃住在办案点,终于把违纪事实一一锁定,等我回到家时,正在玩耍的儿子听见我的喊声,抬起头来,眼中竟然充满了生疏和委屈,一声“妈妈”还没出口,就“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这哭声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愧疚,那一丝陌生的眼神就像一柄利剑,突然刺中了心里最脆弱的地方,勾起了我曾经的迷茫与彷徨,在那一瞬间几乎动摇了我的意志。然而,革命烈士林觉民曾在《与妻书》中说道:我用满怀爱你的心,去爱天下人,所以我才敢不顾你的感受离你而去。如果你能够体谅我的心愿,一定能在哭泣之余,以天下人为重,不再悲伤。这些语句是如此平静而简单,却又如此生动地解除了萦绕在我心里的复杂情绪。亲爱的孩子,你可知道,在这紧张的40多天里,妈妈虽然没有对你尽到应有的责任,但却和同事们一道,还给了登封大地一片晴朗的天空!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更何况,新时代的我们维护正义,人生并不惨淡,却恰恰是我们最光荣的使命!

就像艾青在诗中说的那样,“如果我死了,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我想说,亲爱的同事们,为什么我们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们对这份事业,爱得深沉!(登封市纪委宣传部 甄晓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纪检人 登封 纪委 宣传部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