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登封市纪委:管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言、谈、举、止”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陈建敏)“您好,请坐,今天我代表组织请您来谈话。请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然后我们一起学习相关党纪条规。”因群众反映村“两委”党务政务公开方面的问题,登封市颍阳镇一名村支书被请到镇纪委谈话室。

 “纪委谈话让人感到彼此内心贴近、容易沟通,这还是第一次,我体会到组织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回去后,我会认真查找工作及作风上的不足,认真接受监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这名村支书在谈话后当即表态。

登封市的纪检谈话得到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积极配合,源于该市纪委着力改变纪检监察干部严肃有余的传统形象,面向全市纪检监察单位推行的“规范用语”100句。

“请问我能帮您做点什么”,“请问您反映什么问题”,“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实事求是的调查,会很快给您答复”……这些暖心的“规范用语”,如今由纪委领导带头使用,纪检部门悬挂上墙,使用规范用语情况纳入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考核,因而感染着每一个办事群众和违纪人员。

 “运用规范用语进行谈话,既可以让谈话对象红红脸、出出汗,又能让谈话对象体会到关爱;既不失‘辣味’,也不失温情,有利于进一步开展好监督执纪工作,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社会形象。”登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同堂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纪委 纪检监察干部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