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开展“七个一”活动喜迎党代会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热情和工作动力,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了以“忆党史、送温暖、颂党恩、齐庆祝”为主题的“七个一”活动。

一是忆党史,开展一系列革命教育活动。该办组建一个由何茂荣、王世珍等5名抗美援朝老红军、老党员为成员的党史教育宣讲团,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宣讲13次,深情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96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1500多名党员深受教育。同时,该办分批分期组织农村、机关党员120人到井冈山革命胜地进行培训,实地感受革命策源地的厚重,现场聆听革命故事,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真诚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二是送温暖,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活动。“七一”前夕,该办科级干部带领科室、社区人员,集中到辖区14户低保家庭、21户贫困家庭、13户党员家庭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现金近5万元,带去组织问候,送去党的温暖,倾听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该办辖区家装商会党支部、唐人街文化广场党支部等7家“两新”组织,也与12名贫困党员牵手结对,为他们送去价值2万多元的生活用品,为其家庭成员提供就业岗位3个,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的生活困难。

典型,推荐表彰一批优秀先进。该办按照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标准,根据“双述双评”、党建考评、党员评议、“党建示范点”创建,特别是结合当前“双迎攻坚”等中心工作中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通过支部推荐、党建办考察、党工委研究等多个环节,在社区、农村、企业、机关和驻区单位中评选出“十佳百优”,即10个先进党组织、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并召开大会进行隆重表彰,同时通过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对先进和优秀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在街道辖区形成“比学赶超争优秀、干事创业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解民忧,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该办以“助力双迎攻坚、服务商户群众”为主题,在辖区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及时组建文明劝导小分队、“六小”治理小分队、楼院清洁小分队、帮贫扶困小分队、健康义诊小分队、治安巡逻小分队、积极分子小分队、明星社工小分队、攻坚突击小分队、政策宣讲小分队10个志愿服务队,300多名党员志愿者到社区、门店、楼院、广场和居民家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计清扫楼院38个,治理“六小”门店200余家,开展健康义诊12次,政策宣讲28次。

广覆盖,发展一批新党员组建一批党组织。一方面,该办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入口关,今年转正党员20名,研究确定预备党员14名,集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68名,接收入党申请书157份,广大商户、群众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极大提升;另一方面,该办专门召开24家“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对辖区内“两新”组织进行了一次深入摸排,重点了解企业党建工作、党员人数等情况,完善相关管理台账,并对符合成立党组织条件或有意向成立的“两新”组织,帮助其建立党组织,今年以来新组建河南扶贫协会、尚和社工服务中心等3个“两新”组织党支部。

六是深体检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活动。该办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四有四讲”的标准,细化为5个方面18条评议内容,通过政治体检、党性体检、品行体检、能力体检、作用发挥体检等“五个体检”,对所有自管党员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准确的民主评议。60个基层党支部通过党员自评、群众测评、支部点评的程序,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目前,该办已集中评议党员1553名,征集各类意见建议87条,同时各党支部对于评议出的优秀党员,列入“十佳百优”表彰,并全办通报表扬,并对评议出的极少数不合格党员,进行了组织谈话,及时做好教育、转化与处理工作。

七是颂党恩,开展一系列展演庆祝活动。该办围绕“明党史、跟党走、颂党恩”,动员党员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以“让党徽在‘双迎攻坚’中闪光”为主题,该办举行了一次精彩的演讲比赛,26名选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在街道中心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为内容,为20名65岁以上老党员,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辖区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充分依靠基层文艺宣传队、舞蹈队、合唱队、志愿者演出队等群众文艺团队,自编自创红色文艺节目,重唱红色革命歌曲,广泛传递党的声音,唱响红色旋律。目前,该办开展各类红色文艺活动52场次,参演党员500多名,参加群众1300多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 聂思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未来路街道 七个一 党代会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