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塔湾社区三举措做好“双创”工作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bRwLlPRX..jpg.jpg

映象网讯 (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郭瑜)自“双创”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以来,郑州市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塔湾社区全体成员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整治辖区内所有居民楼院。

网格化分工,精细无死角

东大街街道塔湾社区充分发挥网格长与协管员共同管理作用,要求网格责任人想尽办法,克服困难,与协管员一同管理治理社区楼院环境卫生情况。针对有主管的楼院督促物业管理,无主管的楼院则采用网格长、协管员及楼院长一同管理的办法进行。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乱贴乱画、乱扯乱挂、占道经营等现象集中进行了整治。

U8rGbrBm..jpg.jpg

领导作先锋,群众热情高

由于辖区面积大,情况复杂,既有规整的成型楼院,也有杂乱不堪的无主管楼院,这样一来就造成工作量的不均匀,有些楼院的情况着实让分包网格人员无从下手。针对这一情况,塔湾社区主任张伟同志首当其冲,亲自上阵带领大家挨个整理楼院环境卫生,带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在清理杂物垃圾的过程中,有些群众深受感染,主动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共同治理楼院卫生工作中来。

7IWFeXdZ..jpg.jpg

凝聚成合力,工作出实效

在社区主任张伟的带领下,13个无主管楼院的堆积杂物清理一空,居住环境焕然一新。目前,塔湾社区共清理小广告600余条,清理乱扯乱挂20处,清运建筑垃圾40余车,在辖区20个居民楼院投放毒饵洞约180余个,在各个楼院的垃圾箱附近安装捕蝇装置共100余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区 东大街 塔湾社区 双创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共享单车管理规范征意见 应为骑车人买保险

    ​共享单车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有效解决了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难题。共享单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其乱停乱放等问题逐渐凸显。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清洁行动推动“双迎攻坚”

    为进一步推进“双迎攻坚”工作,巩固整治成效。打造温馨、宜居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参与意识。近期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继续组织社区、志愿居民群众对五龙怡景小区进行清洁行动。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宣传环保有“新招”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氛围,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开展联合行动,积极在辖区内社区推进环境保护宣传工作。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飞线”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火灾防范工作,切实减少电动车等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7日下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组织民政办、安监办、执法队、社区工作人员及五龙口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各社区私扯电线、“飞线”充电进行集中整治。

  • 2017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绿色建材博览会

    厨卫电器、净水设备、LED智能照明灯饰等建材装配行业现在已经步入“大产业时代”。从无到有地创造了一个前景广阔的全产业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