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历时3年8个月 中原西路巩义段26日通车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历时3年8个月 中原西路巩义段26日通车

历时3年8个月 中原西路巩义段26日通车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杨殿臣 张朝阳) 4月26日,郑州中原路西延上街辘把坡至巩义S237段快速通道正式启用。这也意味着郑州中原路西延巩义全线通车。

据了解,中原路西延上街辘把坡至巩义S237段项目概算总额23.11亿元。该工程起于上街区峡窝镇辘把坡村,止于巩义境S237,全长24.557km,项目设计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全线主要工程包括:新建大桥14座,中桥1座,共长5137延米;新建天桥5座,涵洞42座,通道11处,平面交叉8处;路基填方510万方,挖方647万方;隧道两座,长2760延米(单洞)。项目从2013年8月开工,涉及米河、大峪沟、站亍、北山口和紫荆亍道办五镇办11个村的拆迁和占地赔偿工作。

据巩义市交通局工程科科长高峰介绍: “中原路西延郑巩快速通道,是郑州和巩义之间最快速最便捷的快速通道。”与G310(纵坡较大,路况较差,绕行较远)相比,中原路西延郑巩快速通道距离减少了20公里,时间减少了半个小时;与连霍高速相比,中原路西延郑巩快速通道距离减少了近30公里,极大地节约了行车时间。

据巩义市交通局局长刘怀威介绍,该项目是郑州市十条快速通道之一,作为中原西路西延郑州—上街—巩义市组团的一部分,项目与中原西路相连,成为郑州主城区与巩义组团之间一条标志性快速通道,打通郑州市区到巩义市区形成“半小时交通经济圈”,把沿线走廊带内的产业聚集区及重要村镇串联起来,对整个地区经济发展起到巨大推进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西路 巩义 通车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农商银行开展金融便民服务的探索

    “盼星星,盼月亮,盼来巩义农商银行!”“这个便民店弄得好,以后不用再跑到镇里了,中!真中!”今年4月8号,巩义市康店镇叶岭村里迎来一件大喜事儿,人群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 巩义市康店镇项目建设“首席服务官”问责制问出实效

    今年项目建设情况进展如何?都遇到哪些困难和问题?项目建设“首席服务官”制度实行一个月来,是否沉下去工作了?4月20日,巩义市康店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重点项目建设“首席服务官”问责会议。

  • 河南巩义率先实现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

    昨日,映象网记者从巩义市了解到,经巩义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从今年起在全市范围普遍实施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政策,凡1957年4月30日以前出生,年满60岁以上城乡居民,均可享受此项惠民新政。

  • 巩义警方打掉推销净水器专骗老年人作案团伙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近段时间以来,骗子以关注老年人健康为名,来到农村偏远地区,推销假冒伪劣的净水器,一些农村老年人纷纷上当受骗。

  • 巩义交警“双六”措施整治交通秩序

    近日,开车进入巩义市主要交通干道、交叉路口、繁华街道等重点区域的司机朋友都注意到,路口拥堵少了,机动车辆停放整齐了,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不敢再“任性”不守规矩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