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民警助困传真情 9岁受助女孩立志当警察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lYAJNBJl..jpg.jpg

民警带着慰问品前往小婷的家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谢谢警察叔叔,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警察,帮助很多很多的人!"一位9岁小姑娘对帮助她的民警说。过去的一年,登封市公安局徐庄派出所的民警不但帮这位小姑娘解决了户口问题,他们一家更是成为徐庄派出所民警的牵挂。这不,2月5日,徐庄派出所民警又来看望他们一家了。

2017年,登封市公安局徐庄派出所社区民警入户走访时,在辖区祁沟村贾某的家中,得知贾某年轻时由于家境贫寒,自己身体残疾,长年有病,还带着一个年仅9岁女儿,仅靠低保维持生活,极为拮据。

wq3mZCH0..jpg.jpg

民警详细了解小婷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在2008年7月的一天,贾某去自家田地干农活时,在田间地头捡到一名女弃婴并抚养到现在,取名为小婷(化名)。现在小婷已经9岁,但由于是捡来的,一直没有户口,给小婷的上学带来了很多的困扰。

社区民警王志超得知这一情况后,安抚贾某不要着急,返回单位立即向上级领导反映情况,通过和上级领导协调,终于为小婷解决了户口问题。

春节即将来临,贾某家中贫寒的场景,时时出现在社区民警的脑海中,2月5月一大早,社区民警王志超,辅警牛东辉再次来到贾某家中,为贾某买来油,米等生活用品,又为小婷买来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祝愿贾某一家过个开开心心的春节,希望小婷能够好好学习,长大了成为国之栋梁。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徐庄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警进企业织就“平安法制网”

    2月1日下午,在登封市阳城工业区中煤新登郑州煤业有限公司的大院内,数百名职工拥簇在一起,一起在红色的“遵纪守法 安全生产 预防事故 落实责任”安全宣传条幅上签字留言。

  • 登封市送表矿区多举措织就“安全防护网”

    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2月2上午,登封市送表矿区组织公安、食药监、安监、工商、电业等职能部门对辖区进行“拉网式”大排查。

  • 登封警察进校园 送上安全小常识

    2月2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三中队民警李书涛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教材”来到该市商埠街小学,为孩子讲解假期期间如何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巩固了孩子们危险时刻防范意识。

  • 登封民警进校园为学生集中补“钙”

    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的安全法制意识,树立中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理念,2月1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送表派出所民警马闹、袁龙雨来到登封市送表矿区第一初级中学,为在校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

  • 登封市告成镇召开总结表彰及工作部署大会

    2月1日上午,登封市告成镇组织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