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郑州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基层行走进登封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0q7NwJ5L..jpg.jpg

登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胜做单位简要汇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燕翠翠 张静)2月1日上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郑州市检察机关基层行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在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处长周庆华的带领下,走进登封市人民检察院进行采访。

采访团首先来到该院六楼会议室,由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胜简要介绍登封检察院的基本情况。

x4R0XAJP..jpg.jpg

登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胜(中)接受采访

检察长刘文胜说:“多年来,登封市检察院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踏实前行,使该院各项工作锦上添花,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单位。同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也得到了高检院的肯定,让未检工作也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登封市检察院已步入新的历史转折点,登封检察院全体干警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专题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专题片及未检帮教工作纪录片。

观看完纪录片后,登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只要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家庭就有希望。一个家庭贫困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对孩子教育的缺失。只要教育到位,一个家庭能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或务工者,那么摆脱贫困便水到渠成。”

活动当天,恰逢登封市人民检察院正在举办“贝蕾关爱课堂助飞关爱法治与道德教育”第十四期学习班,与会人员又来到活动基地与在场的“学员”一起聆听了由河南省国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副团长许建国老师主讲的《国学文化复兴与幸福人生》。

“自己之前特别冷漠,离家三四个月,电话也不给妈妈打一个,和朋友们在一起到处玩,有很多次路过家门却不入。来这里学习后,觉得自己特别不孝顺,以后一定要好好听父母的话,孝顺他们。”参加第十四期“贝蕾关爱课堂助飞关爱法治与道德教育”学习班的学员李刚(化名)如是说。

登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彩云介绍,参加学习班的这些孩子们走向犯罪,好多是因为他们没有方向,浑浑噩噩,而学习班的举办目的就是能精准的帮助他们重拾我们的传统美德,从而确定正确人生方向。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基层行 登封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包村民警“一心为民” 花季少女终圆户籍梦

    16岁的姑娘小李看着身边的同龄人都开始打工赚钱,贴补家用,自己却因没有户口,找工作处处受阻,心急如焚,直到2017年12月底,在新密市公安局米村派出所民警慎建锋的努力下,成功帮她补录了户口。2018年1月29日,小李将特意制作的上书“一心为民,为民解忧”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慎建锋、丁科毓手里。

  • 民警进企业织就“平安法制网”

    2月1日下午,在登封市阳城工业区中煤新登郑州煤业有限公司的大院内,数百名职工拥簇在一起,一起在红色的“遵纪守法 安全生产 预防事故 落实责任”安全宣传条幅上签字留言。

  • 登封市送表矿区多举措织就“安全防护网”

    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2月2上午,登封市送表矿区组织公安、食药监、安监、工商、电业等职能部门对辖区进行“拉网式”大排查。

  • 女子不识回家路 民警雪夜寻家人

    寒冬腊月、天寒地冻,新密市一名50多岁的女子在大街上的呼喊打破了村子的宁静,看到她冻得瑟瑟发抖,村民想到了拨打110报警。民警杨磊闻讯赶来,通过多方联系,半个小时后帮该女子找到了正在着急寻找的家属,这是1月底发生在新密市米村镇的事情。

  • 登封警察进校园 送上安全小常识

    2月2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三中队民警李书涛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教材”来到该市商埠街小学,为孩子讲解假期期间如何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巩固了孩子们危险时刻防范意识。

  • 男孩儿贪玩走丢 民警车巡+步行送其回家

    “我们都不知道这孩子出去玩了,等到发现的时候都找不到他了,多亏你们俺孙子才能回来,谢谢!”2月2日,登封市民王老太激动地拉着崇高路派出所民警陈杰的手连连道谢。

  • 登封民警进校园为学生集中补“钙”

    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的安全法制意识,树立中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理念,2月1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送表派出所民警马闹、袁龙雨来到登封市送表矿区第一初级中学,为在校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

  • 登封市告成镇召开总结表彰及工作部署大会

    2月1日上午,登封市告成镇组织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

  • 男孩迷路上高速 民警援手寻家人

    “感谢你们民警同志,多亏你们救了我儿子,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会出啥事呢……”2月1日下午,来自禹州的尚先生紧紧拉着登封市宣化派出所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

  • 助力脱贫送博爱 红十字会来慰问

    2月1日上午,由郑州市红十字会、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爱心企业以及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组织的郑州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及金水区红十字会“结伴同行脱贫路”活动启动仪式在登封市宣化镇山海村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