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警方“平安守护”获好评:为民服务 破案神速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胡方方)新密市公安局在开展“平安守护”行动过程中,立足本地实际,做实警务基础工作,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主动在治安稳控上下功夫,有效推进平安建设,多个派出所战果丰硕,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yIyEKrXW..jpg.jpg

新华路派出所收到王女士送来的锦旗

新华路派出所:多警联动迅速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

1月11日14时许,新华路派出所收到王女士送来的一面上写“勤政为民,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迅速破案,帮她追回了被盗的电动车。

事情发生在1月2日,当天早上7时30分,王女士将电动车停放在矿区振兴路某饭店门口,然后在饭店旁边的一家老年保健店办事,8时30分左右出来时电动车却不见了,只好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新华路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李沛释接到报警后,仔细询问了电动车丢失的经过,立即来到现场,展开调查。经查看饭店外监控,显示1月2日早上8时30分左右,一男子将王女士的白色踏板式电动车骑走。

根据这一视频线索,李沛释马上与新密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取得联系,通过“平安新密”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追踪,后发现,骑车男子于当天上午9时左右将电动车卖到了来集镇李堂村一家电动车维修站。

据此,民警们通过“一标三实”地理信息平台,锁定了偷窃电动车男子的身份信息。1月3日上午在矛岗路口将涉案人尚某传讯到案,找回了王女士被盗的电动车。

HFheO6oe..jpg.jpg

青屏街派出所收到小李送来的锦旗

青屏街派出所:市民信息量巨大的手机失而复得

1月15日下午,新密市民小李将一面写着“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青屏街派出所副所长李格和辅警李松娟手中,感谢民警帮其父亲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1月9日晚上7时左右,小李焦急地来到青屏街派出所求助称:父亲老李是新密市岳村镇某幼儿园园长,老人家的手机不慎丢失了。但小李说不清楚手机是什么时间在什么地方丢的,只是说手机里存有幼儿园大量重要信息,若是被不法分子捡去,信息泄露或者被恶意利用,将会带来不可预知的影响。

接警后,民警从小李那得不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只能从他简单的描述中梳理工作思路。经过分析,立即围绕老李的活动情况展开调查。从老李最后一次使用手机开始,调取老李当天活动范围内的沿线视频监控。

经过3个多小时的走访调查及视频比对,民警在开阳路和育才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处监控中有了发现。原来,老李到快递点取快件时手机不慎从上衣口袋里掉了出来,正好被旁边车上下来的人捡走了。

民警们随即继续顺线追踪,最终联系到捡到手机的车主,找回了老李丢失的手机。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警方,平安守护,好评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警方捣毁一销售假计生产品窝点

    1月11日,新密市公安局通报案情透露,该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捣毁一个销售假计生产品窝点,打响了2018年全国公安经侦系统“春雷”行动第一枪,涉案人蔡某被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刑事拘留。

  • 女子钱包丢了不自知 新密交警辗转“找上门”

    新密白寨镇的王女士将装有银行卡和现金的钱包丢失,幸被新密交警捡到。当交警通过钱包里的港澳通行证辗转联系到她时,她竟然不知道自己丢了什么,经过民警的提醒她才发现钱包不知道什么时间丢失了。

  • 新密警方组织户籍民警到出入境接待大厅参观交流

    1月8日下午,新密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根据“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活动要求,在该局党委委员巴福东、治安大队教导员李向阳的带领下,组织全市派出所户籍民警来到出入境接待大厅进行参观交流。

  • 110宣传日 新密警方反恐防恐单警装备吸睛

    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新密市公安局民警冒着寒风走上街头,开展了以“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法律和安全防范常识,展示反恐防恐单警装备,为广大群众摆了一桌丰盛的法律大餐。

  • 新密刘寨派出所民警雪夜送走失老人回家

    近日来,新密市辖区内连降大雪,为了确保辖区内治安稳定与社会安全,新密市公安局刘寨派出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平安守护”行动的要求,组织开展夜间大巡逻、大走访活动。1月7日夜巡中,该所民警帮助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汉找到家,真正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新密刘寨派出所破获一起“隔空盗窃”案件

    2018年1月7日,经过连日冒雪侦查、蹲守,新密市公安局刘寨派出所民警在建筑工地抓获4名涉嫌“隔空盗窃”的违法行为人,一起因手机丢失而引发的盗窃案件被成功侦破。

  • 责任铸就“扶贫路” 温暖“三九”村民心

    1月8日,“二九”的第九天,“三九”即将开始,西北风呼呼地刮着,不禁使人瑟瑟发抖。但当天下午,采访人员到新密市平陌镇龙岗村第五村民组采访,村民们谈起新密市公安局帮他们修的那条“扶贫路”时,却无不感到暖融融的。

  • 孕妇被困冰雪山道 新密交警救其脱困

    深更半夜,禹州市的一对夫妇冒雪驾车回家,因雪天路滑,轿车一头滑进山道的路边,幸被一棵大树挡住没有坠入悬崖。两人站在雪地里冻得瑟瑟发抖时,闻警救援的新密交警赶到,及时让冻得浑身哆嗦的夫妇两人坐上警车取暖,并将其送到超化镇宾馆安顿。

  • 外省法院执行遇阻 新密法院全力协助

    是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发来的感谢信,在信中该院对新密法院干警的不畏艰险、雷厉风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 新密市公安局反恐怖大队开展冬季户外泅渡训练

    新密市公安局反恐怖大队厉兵秣马淬尖兵,反恐防爆扬利剑,着力锻造一支心理素质强大、体能素质过硬的反恐精锐之师。近日,该大队冒着严寒冰雪,开展了户外泅渡训练。

  • 女司机雪夜被困 新密苟堂派出所民警深夜救援

    1月4日凌晨,大雪纷飞之际,新密市公安局苟堂派出所接到两位女司机报警求助,两位求助人都称自己驾驶的车辆行驶到苟堂镇槐树岭村爬坡路段时,因雪天路滑,路窄坡陡,车辆无法继续前进,并且迷了路,急需帮助。

  • 新密交警全力以赴确保雪天道路安全畅通

    为认真做好降雪天气应对工作,减少自然灾害的发生,荥阳市索河街道“五举措”积极对强降雪天气,切实保障辖区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 新密一轿车“真欢快” 扭着秧歌迎新年

    2018年第一天,人们都以各自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而在新密,一司机迎接2018的方式却更特别:醉酒驾车在路上“欢快”地扭着秧歌,后偏左行驶撞上一辆货车,该司机酒醒后还问自己怎么到交警队了?

  • 新密交警开展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12月27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组织党员民警到郑州市公安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 新密市公安局三大措施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2017年以来,新密市公安局党委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编发各类微信微博简报20余期;党员民警先后到街道社区为群众做好事实事500余件,到“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点开展活动100余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