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刘寨派出所破获一起“隔空盗窃”案件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胡方方)2018年1月7日,经过连日冒雪侦查、蹲守,新密市公安局刘寨派出所民警在建筑工地抓获4名涉嫌“隔空盗窃”的违法行为人,一起因手机丢失而引发的盗窃案件被成功侦破。

此前的1月3日,在刘寨镇某工地打工的胡大哥顶风冒雪来刘寨派出所报警称:手机不慎丢失,因为手机未设置密码,微信里面的2300多元钱被人盗刷。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了解,发现33岁的胡大哥不会使用微信,平时都是工友帮忙捣鼓,他不能提供任何有效线索。刘寨派出所所长李国平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民警王颢翔和慎域清展开调查。

经过多方努力,王颢翔在其他手机上帮助胡大哥登录微信账号,微信上的交易记录显示在刘寨镇超市、郑州沃尔玛超市有消费情况。

民警不顾雪天路滑,立即前往交易记录显示的地方。通过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发现三名可疑人员拿着胡大哥的手机在刘寨镇进行消费。

随后,民警顺线追踪,发现三人乘坐出租车前往郑州沃尔玛超市,再次用该微信进行消费。办案民警不放过一丝线索,利用新密市公安局的“平安新密”视频监控,对案发现场录像资料仔细分析,确定三人在银基工地附近消失。

但因该工地人员众多,情况复杂,摸排工作陷入僵局。于是,办案民警又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对录入的暂住人口进行筛选,逐渐缩小范围,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

之后,民警在寒风中蹲守近5个小时,将居住在刘寨某工地的张某军、张某强、王某杰抓获。询问后,又连夜行动,将居住在某小区的涉案人张某岗抓获归案。

现新密警方已基本查明,张某军、张某强、王某杰、张某岗均是河南安阳人。张某军、张某强、王某杰三人在刘寨镇工地打工,捡到受害人手机后,发现手机未设置密码且微信上有钱,遂起贪心。

随后,三人通过微信收付款的方式购买东西将受害人手机微信的钱盗刷,后因担心购买东西过多回去引起其他工友怀疑,又联系在郑州沃尔玛超市附近打工的老乡张某岗,让其将一部分东西寄回家中,并将捡到的手机给了张某岗,让张某岗有时间再盗刷购物,此后的两天内,张某岗将受害人手机微信上剩余的钱挥霍一空。

目前,四人已被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随着手机功能的日益强大,手机安全越来越重要,手机丢了后应及时采取挂失补办手机卡、冻结网银、解除金融账户绑定、修改密码等补救措施以减少损失。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刘寨派出所,破获,盗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刘寨派出所民警雪夜送走失老人回家

    近日来,新密市辖区内连降大雪,为了确保辖区内治安稳定与社会安全,新密市公安局刘寨派出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平安守护”行动的要求,组织开展夜间大巡逻、大走访活动。1月7日夜巡中,该所民警帮助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汉找到家,真正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责任铸就“扶贫路” 温暖“三九”村民心

    1月8日,“二九”的第九天,“三九”即将开始,西北风呼呼地刮着,不禁使人瑟瑟发抖。但当天下午,采访人员到新密市平陌镇龙岗村第五村民组采访,村民们谈起新密市公安局帮他们修的那条“扶贫路”时,却无不感到暖融融的。

  • 孕妇被困冰雪山道 新密交警救其脱困

    深更半夜,禹州市的一对夫妇冒雪驾车回家,因雪天路滑,轿车一头滑进山道的路边,幸被一棵大树挡住没有坠入悬崖。两人站在雪地里冻得瑟瑟发抖时,闻警救援的新密交警赶到,及时让冻得浑身哆嗦的夫妇两人坐上警车取暖,并将其送到超化镇宾馆安顿。

  • 外省法院执行遇阻 新密法院全力协助

    是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发来的感谢信,在信中该院对新密法院干警的不畏艰险、雷厉风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 新密市公安局反恐怖大队开展冬季户外泅渡训练

    新密市公安局反恐怖大队厉兵秣马淬尖兵,反恐防爆扬利剑,着力锻造一支心理素质强大、体能素质过硬的反恐精锐之师。近日,该大队冒着严寒冰雪,开展了户外泅渡训练。

  • 女司机雪夜被困 新密苟堂派出所民警深夜救援

    1月4日凌晨,大雪纷飞之际,新密市公安局苟堂派出所接到两位女司机报警求助,两位求助人都称自己驾驶的车辆行驶到苟堂镇槐树岭村爬坡路段时,因雪天路滑,路窄坡陡,车辆无法继续前进,并且迷了路,急需帮助。

  • 新密交警全力以赴确保雪天道路安全畅通

    为认真做好降雪天气应对工作,减少自然灾害的发生,荥阳市索河街道“五举措”积极对强降雪天气,切实保障辖区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 新密一轿车“真欢快” 扭着秧歌迎新年

    2018年第一天,人们都以各自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而在新密,一司机迎接2018的方式却更特别:醉酒驾车在路上“欢快”地扭着秧歌,后偏左行驶撞上一辆货车,该司机酒醒后还问自己怎么到交警队了?

  • 新密交警开展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12月27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组织党员民警到郑州市公安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 新密市公安局三大措施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2017年以来,新密市公安局党委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编发各类微信微博简报20余期;党员民警先后到街道社区为群众做好事实事500余件,到“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点开展活动100余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 新密交警岁末保平安 严查酒驾违法行为

    临近新年,亲朋好友聚餐饮酒增多,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概率增加。为切实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遏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全力做好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新密交警联合各辖区派出所开展了酒驾、毒驾整治行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新密市新华路派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 排除隐患保安全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12月21日,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全面深入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基础监管、防范宣传等行动。

  • 新密民警变身“建筑工” 扶贫送“鱼”又送“渔”

    修房屋、建厕所、搭鸡窝、整菜园……12月21日,在新密平陌镇龙岗村第七村民组的冯大哥家中,一派繁忙施工的景象。不过,大部分施工“工人”却身着警服,这是怎么回事呢?

  • 新密交警情系小学生 护航运动会

    12月21日,新密市来集镇矿区小学在乡村道路上举行冬季运动会长跑项目,为确保参加运动会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新密交警抽出警力,对运动会线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确保运动会顺利举行。

  • 新密警方依托“云端”平台打击经济犯罪成效明显

    2017年以来,新密市公安局坚持向科技要警力,把科技当成破案力,不断创新经侦工作新理念,依托“云端”平台,严打各种经济犯罪活动,收到明显成效。该局一年来通过“云端”平台协查各类案件线索30多条,上报公安部批准发起集群战役1起,打掉制假售假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