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外省法院执行遇阻 新密法院全力协助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7JSJTFTF..jpg.jpg

感谢信

“你好,是新密法院执行局吗?这里有你们的一封信件!”河南新密法院执行局政委王松波元旦后一上班,就接到了从千里之外的湖南省岳阳市寄来的。拆开信件,是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发来的感谢信,在信中该院对新密法院干警的不畏艰险、雷厉风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新密法院表示诚挚的感谢。

一周前,新密法院执行局接到了来自湖南岳阳法院的求助电话。湖南岳阳法院法官因一起案件在新密境内执行公务时,遇到案外人的抗拒和阻挠,事态紧急,请求新密法院予以协助。接到电话后,新密法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执行局政委带领数名执行法官和法警火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这是一处物流公司仓库,现场人员众多,局势比较混乱。执行干警立刻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湖南岳阳法官人身安全。经了解,该案为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新疆某仓储设备公司与湖南某重工公司签订买卖合同,向湖南公司购买销高空作业平台一台。在新疆公司支付保证金后,湖南公司便按约定通过一家物流公司将该设备发出。然而令其没想到的是,该物流公司正好与新疆的这家仓储设备公司存在债务纠纷,于是在该设备运输到新密境内时,该物流公司指示其新密分公司将设备扣下,以此要求新疆仓储设备公司立刻偿还债务。但是新疆的仓储设备公司得到讯息后,非但没有向该物流公司偿还债务,反而是向湖南的重工公司表示自己又不想购买该设备了,请求湖南公司退回保证金,并表示自己会退回该设备。湖南公司在不知内情的情况下,同意了新疆公司的请求,向其退还了保证金。可是退完保证金,左等右等,却一直等不到退回的设备,于是便将新疆仓储设备公司诉至湖南云溪法院。后湖南公司了解实情后,立即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湖南云溪法院依法作出保全裁定后,派出干警来到新密找到该物流公司新密分公司实施保全措施。但是到达现场后,该公司拒不配合,对法院工作进行抗拒和阻挠。

了解到该情况后,新密法院执行法官充分发挥属地法院优势,耐心细致地做该公司负责人的释法明理工作。告知其与新疆公司的债务纠纷可通过提起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能因此抗拒法院依法执行公务。不断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并让该负责人联系其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最终经过法官近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该物流公司终于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至此,该设备被成功实施保全扣押。

事后,湖南云溪法院特地寄来上述感谢信,对新密法院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近年来,新密法院秉承“全国法院是一家”的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执行工作“一盘棋”要求,先后积极协助配合北京、浙江、湖北、湖南等多地法院的执行行动50余次,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鲍志刚  冯培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外省法院,遇阻,新密法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制执行遇阻扰 悉心疏导促和谐

    9月16日,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10余名干警并邀请县公证处相关人员,冒雨奔赴该县潭头镇犇犇养殖专业合作社,对刘某某申请赵某某、洛阳某养殖有限公司、栾川县养殖专业合作社民间借贷纠纷案进行强制执行。

  • 强制执行遇阻扰 悉心疏导促和谐

    9月16日,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10余名干警并邀请县公证处相关人员,冒雨奔赴该县潭头镇犇犇养殖专业合作社,对刘某某申请赵某某、洛阳某养殖有限公司、栾川县养殖专业合作社民间借贷纠纷案进行强制执行。

  • 合并友宝在线计划终止 新华都加码电商业务遇阻

    8月29日,新华都发布重组终止公告称,终止与友宝在线的重组事项,这也意味着新华都与友宝在线的联姻折戟。因筹划重大事项,新华都在5月10日开市起停牌。

  • 七月“橙黄之争”落幕 摩拜居首ofo发展遇阻居于次位

    易观千帆近日发布了一份关于共享单车行业的数据报告

  • 摩拜免押金覆盖150城 ofo押金翻倍或将发展遇阻

    在都市,人们短途出行总喜欢选择共享单车。众所周知,骑行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都需要缴纳一定数额的押金。8月7日,共享单车行业领军品牌摩拜单车宣布将在全国150城推出新用户免押金试骑活动。

  • A站商业化遇阻:资本动荡频换一把手 无证被罚

    虽然A站成立时间较早,但是受到去年年末高管离职、背后的资方们对A站的定位以及发展战略并不一致,因此也导致目前A站的发展速度远远落后于老对手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以下简称“B站”)。

  • 东芝出售旗下半导体业务遇阻 因西部数据不买账

    4月13日消息,有消息称,西部数据CEO就东芝公司出售旗下半导体业务表示不满,称如果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将违反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同。 东芝和西部数据在三重县四日市有一家经营

  • 收购东芝医疗被罚30万元 佳能中国自救遇阻

    佳能收购东芝医疗构成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的经营者集中,但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根据处罚书,该案所涉交易系佳能收购东芝医疗全部股权。该交易虽然分为两个步骤实施,

  • 救市资金遇阻 夏普调结构适应鸿海风格

    夏普正在进行结构调整,准备在白衣骑士台湾鸿海集团的解救下开启新的征程,但受到中国反垄断调查的阻碍,夏普期待已久的救市资金迟迟未到。 夏普新总部(7月1日,夏普总部迁

  • 美的收购库卡遇阻?方洪波:目前还在前进

    美的集团董事李飞德表示,2008年收购小天鹅的时候同样出现过类似声音,但现在回头看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这次收购并非二级市场的投资行为,也不是随便在外面买个商品,这次收购是从美的

  • 谷歌Facebook空中互联网计划遇阻:领空不让飞

    谷歌 气球大约飞行在距离地面20公里的高空 导语:《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周末刊文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 Facebook 正试图利用平流层飞行器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然而,平流层仍属于

  • 销量遇阻后路在何方 盘点小米16年新品

    去年我们经常用火爆来形容现在的国产手机市场。但其实笔者想说这两年的国产手机市场有如07年08年的中国股市一样。07年股市一片大好,基本上每天大盘飘红,所有人基本都赚到了

  • 到底是谁技术造假?格力美的开撕

    最近,格力、美的这对空调业的“冤家”又有较劲的新戏法——互指对方的科技奖励项目技术造假。而且,都是以普通工程师、技术人员发微博的方式来“互撕”,并没有出示权威部

  • 锤子T2代工厂倒闭 锤子科技称量产遇阻

    中天信公司无力持续经营,宣布解除所有在籍职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并已向政府申请结束营业,而且政府已经安排相关处理后续事宜。

  • 政协委员网购火车票遇阻 解锁疑遇“死循环”

    政协委员网购火车票遇阻 随着春运火车票开售,网上购票也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不过有些人却因为无法网上购票而烦恼不已。近日,有市民在网购火车票时遇阻,网站窗口弹出的信息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