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女司机雪夜被困 新密苟堂派出所民警深夜救援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c4DYdIlq..jpg.jpg

图为获救女司机与苟堂派出所民警合影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黄瑞杰)1月4日凌晨,大雪纷飞之际,新密市公安局苟堂派出所接到两位女司机报警求助,两位求助人都称自己驾驶的车辆行驶到苟堂镇槐树岭村爬坡路段时,因雪天路滑,路窄坡陡,车辆无法继续前进,并且迷了路,急需帮助。

苟堂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李宏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报警人。

首先联系到的是姚女士。电话里,姚女士说自己老家是许昌襄城县的,平时在郑州工作,因为奶奶病逝,自己连夜驱车从郑州往老家赶,因为着急出门,没有看天气预报,也没有准备防滑链,趁着刚刚下雪心存侥幸就出发了。

后因高速封路,她便跟着导航改走低速县道,结果,一路行驶到苟堂镇槐树岭村一个弯道处,大雪飞舞,根本看不清方向,不能继续前进。加上坡陡路滑,路面狭窄,刹车稍微松动就往后边滑,而车后就是深沟,周围也没有车辆和行人,只好死死踩着刹车不敢动弹。

李宏权通过地图和手机定位功能,了解到了姚女士具体被困位置,该位置附近无人居住。李宏权在电话里对姚女士进行了安抚,让她耐心等待救援。

紧接着又与第二个求助的谢女士联系。电话里谢女士称她和母亲带着儿子,从南阳西峡县来郑州办完事,连夜返回西峡县,因为大雪高速封路,改走低速县道,跟着地图导航一路行驶到了苟堂镇槐树岭村的山路。但在大雪覆盖的陡峭山路上,安装了防滑链也无济于事,轮胎打滑不能继续前进,燃油也所剩不多了,周围没有车辆和行人。

根据谢女士所述,她的被困位置应该离姚女士被困位置还有几公里。了解情况后,李宏权安慰两位报警人的同时,将警情迅速汇报给值班指导员赵新超。

随即,赵新超、李宏权带领巡防队员侯昊杰、乔双磊、樊语露等,准备了铁锹和砖块,前往出事地点进行救援。

救援路上,李宏权与报警人保持电话联系,先是提示装有防滑链的谢女士小心倒车,在路面宽阔处调转车头返回苟堂镇区方向;接着指导姚女士踩紧刹车,拉起手刹,耐心等待救援。

赶到事发地附近后,民警们下车徒步前行,顺利接到谢女士并前往姚女士被困位置。

到达姚女士被困地点后,没有耽搁,大家合力托住姚女士的车尾,用砖块儿将四个车轮支住,防止发生侧滑,把孤立无援的姚女士扶下车来。

见到赶来救援的警察,姚女士激动得语无伦次,只是连声说着“谢谢,谢谢……”在后来的沟通中,姚女士说,她明白这不是案件,也不确定警察是否会管,但深夜只身一人在险境之中,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打了报警电话,没想到警察很快就来了,“新密警察真是好样的。”

姚女士获救后,民警们让她锁好车门,带上贵重物品,坐进警车,然后,让谢女士尾随警车,一路小心行驶到苟堂镇区,帮他们联系宾馆住下。

天亮后,李宏权又帮助姚女士联系了修车师傅,购买了防滑链,一同去到事发地点,安装了防滑链,将车辆安全开下了山。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司机,被困,新密,苟堂派出所,救援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